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学习十八大系列辅导:专家解读【二】
来源:清流县委宣传部     编辑:邱东莲   2012-11-27 08:51:00      字体:

十八大报告关于党建部署的五个看点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科研部主任陈小林教授11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指出,十八大报告中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可以概括为5个看点:
  1一个新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十八大报告突出地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过程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从而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的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2个坚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显示了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多强调的是态度和决心。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更多是一种精神和思路。通过改革推进党的建设的四大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方法创新,将不断增加我们党的生机和活力。

  3种形象:树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形象。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其中有两层含义,首先强调我们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必须保持;第二层意思,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形象用“三型”来明确和设计。所谓“学习型”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服务型”更加诠释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型”还是指坚持解放思想,推动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方法创新。

  4种能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随着形势的发展,执政能力建设的内涵应不断赋予时代特征,体现在党的自身建设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5大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在主线中,在坚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基础上,充实了纯洁性建设的内容。先进性是前提和基础,纯洁性是体现和保障。十八大这种提法使党的建设的主线更加突出、布局更加合理。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