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水产养殖念活生态经
来源:三明日报第A1版     编辑:邱东莲   2012-12-10 09:32:00      字体: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把实质运用到生产生活之中,节约资源,念活生态经。”12月2日,在清流清泉特种养殖场,该公司负责人郑秋真向记者谈起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与体会。

  郑秋真,福州人,有着多年养殖鳗鱼的经验。今年3月,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他办好了特种养殖许可证,投资4000多万元,在灵地镇办起了工厂化养殖场,从事鳗鱼、虹鳟鱼、观赏鱼养殖。

  在一个近2万平方米的厂房里,记者看到,一个个蓝色的大缸,整齐地排列着,缸里的鳗鱼争相前来喂食槽,等待它们的“美食”。“先前许多养殖户主要是挖塘为池,这样不仅浪费土地,且会造成水质污染,我现在这种养殖规模,大概要使用500亩左右的土地,如此一来,租地成本、人工成本大大增加,利润也就少了。”郑秋真介绍说,“现在,养殖场每天的用水量大概在1000吨,公司引进循环用水设备,将排出的废水进行二次处理,不仅节约用水量,而且还降低了水的消耗成本。”

  鳗鱼养殖最大的难题,就在于水温的控制。据郑秋真介绍,水的温度一般要在20℃左右,传统的办法是依靠锅炉烧水升温,再通过水管排到池中,为节约资源,他投入20万元,利用太阳能将水升温,将水温调节后再送进鱼缸。现在,才投放不久的鱼苗长势良好,按当前市价,待上市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强度,提高利用效率和效益。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郑秋真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资源的节约与保护,作为基层的养殖户,我们更应顺应中央要求,节约资源,走生态养殖致富路,这就是对十八大精神最好的贯彻。”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