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林畲:特色生态农业走出富裕路
来源:三明日报第A2版     编辑:邱东莲   2012-12-25 15:19:00      字体:

  (邓文桂 /文)连日来,清流县林畲乡种花户叶生林在花卉合作社成员的指导下,正扩建花卉大棚。今年,他种了4.5亩非洲菊,收入11万元,进入冬季,尝到甜头的他忙着扩建大棚,打算再扩种3.5亩,增加明年种花收入。

  花卉产业是林畲乡近年全力扶持发展的特色生态农业。乡里引进2家花卉公司,以龙头带动形式,辐射带动村民种花致富。目前,全乡共种植非洲菊、玫瑰等花卉1000多亩,产值近2000万元。

  林畲乡位于清流县“北大门”,近年来,这个乡立足本乡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坚持走生态发展的路子,努力打造一村一品,帮助村民依靠发展特色农业致富,打造特色新农村,取得良好的效益。 “一村一品富了全乡人,这些都是建立在生态发展的基础上的。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在发展生产的过程中,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富饶的新农村。”乡长黄金富说。近年来,林畲乡尤其重视产业的生态发展,石下村的养殖项目产生的废水、粪便等废料,容易造成生态污染,近年,乡里出面争取资金,对养猪、养鸡户进行补助,帮助他们建起生态沼气池,与此同时,乡里积极协调种植与养殖业有机对接,将养殖业产生的废料,作为有机肥用于生态果园和生态茶产业的发展,干净彻底解决了养殖业带来的生态污染问题。

  “乡里还有一个重要职责,就是为生态发展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黄金富说。林畲乡是有名的旱片,随着特色生态农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缺水问题也日益突出。“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水利建设。水利设施建设是福祗百姓的大好事,要实现林畲乡生态发展,就必须有充足的供水保障。”黄金富说。今年,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县里决定总投资5400万元,建设岭官水库,开山凿遂引水入林畲主镇地带。岭官水库建成后,可以解决舒曹、林畲、石下、孙坊、石忠等5村3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和6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并为林畲乡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持续走生态文明富裕路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