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黄土高坡”成了聚宝盆
来源:福建日报02版     编辑:邱东莲   2013-03-01 09:25:00      字体:
  • 福建日报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沈昌培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清流县灵地镇的滕头园林有限公司,沿途不时可见运输苗木的车辆。3000多亩良土上,40多万株罗汉松、紫薇等珍贵苗木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挖掘卖往将乐的紫薇树。

  “10年前我在灵地镇工作时,就是这块地,土壤瘦瘠,千沟万壑,乍一看还以为是西北的黄土高坡,大部分区域连野草都难以成活。”灵地镇宣传委员赖生旺感慨道。遇到下雨天,由于植被少,雨水悉数流光,仅有的树木没有养分可吸收,只会老不会大。

  “为治理这片土,公司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仅平整土地就花了一年多时间。”滕头园林公司办公室主任黄绪椿介绍说,如今,负责灌溉、除草、施肥的工人有160多名。清流县水土治理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兴建路边沟、渠道管道、蓄水池等相关配套措施,为这片瘠土蓄水增肥。

  在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下,土地肥力大增。滕头公司也尝到了甜头,珍贵苗木供不应求,2012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基地扩展到1万多亩。

  “你看,门前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己种的。昔日的‘黄土高坡’,如今成了聚宝盆。”黄绪椿指着办公室前那几畦笑着说。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