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到清流调研水土保持和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3-07-25 10:45:00      字体:

苏增添在楮树湾流域治理现场与正在劳作的村民交谈

  (邓文桂/文图)7月2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率省发改委、省水利厅领导一行,到清流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项目现场调研水土保持和扶贫开发工作。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夏钢,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县长冯明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成田,县政府副县长林峥声陪同调研。 

  苏增添一行不顾烈日酷暑,先后深入到灵地镇楮树湾流域封禁补植及崩岗治理现场、灵地镇杨源村生态护岸工程现场、三明益晟农林公司,详细了解水土保持工作具体措施和治理效果等情况。 

水土保持与扶贫开发座谈会现场

  随后,苏增添主持召开清流县水土保持与扶贫开发座会,与灵地镇村民面对面交淡,倾听群众对水土保持与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苏增添充分肯定了清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清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态势,主要表现在发展快、变化大、基础实、前景好几个方面。发展快表现为近年清流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上升,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有8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项增幅位居全市前三位,其中,全县农林牧渔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居全市第二位,很好地实现了“双过半”目标;变化大表现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事业变化明显,老百姓得到实惠;基础实表现为工农业项目发展势头良好,项目科技含量高,储备足;前景好表现为清流在全省位置不断攀升,知名度不断加大等方面。

 

苏增添一行在益晟农林公司调研

  苏增添指出,去年来,清流水土保持工作卓有成效,调查摸底资料详实,任务责任分工明确,治理措施有力,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下步,清流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水土保持工作持续性,要加强管控,努力做到项目建设少挖山,多种树,确保生态效益。同时,特别要加强水保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就扶贫开发工作,苏增添指出,扶贫开发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调查摸底,建立动态的数字管理档案,既要抓好面上的扶贫,更要重点抓好点上的济困。对于特困户,要建立特别档案,重点帮扶,特殊照顾,“援之以渔”,加强产业帮扶,使他们从根本上脱贫。同时,政府部门要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条件,真正解决老百姓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 

  三明市政法委、市水利局、市发改委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