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三明日报头版头题】清流:苏福茶叶借品牌之势发力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黄柳青   2013-11-25 09:19:00      字体:

  (沈昌培/文)11月20日,清流苏福茶叶有限公司新厂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于厂房封顶工作,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该公司是“尚书品”的首批十家特许生产企业之一,位于清流林畲乡境内,是福建省单体连片可实现机收的最大生态茶园,面积近6000亩,也是清流县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设施配套完备、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产品出口欧盟、美国等市场,去年公司获评“省著名商标”一枚。作为清流茶产业龙头,苏福借“尚书品”品牌之势发力,投入资金3000万元对设备、茶园进行技改。 

  据公司董事长苏水标介绍,公司原先生产茶叶主要是靠手工,投入的人力大,成本也高。今年,公司对茶园进行规划,兴建两座红茶、绿茶生产厂房,从湖南引进全程电脑控制先进生产设备,提升茶叶品质。新设备的引进,不仅可提高产能、还可使工艺全程自动化,大大节约人工成本。苏水标和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从元宵便开始生产茶叶,一直到10月份才结束,传统的加工方式每天需要30个劳力,现在只要2个人就可完成,这样一来,每年仅人工工资就可节约50余万元。另外,高品质茶叶的价格也会比原来更高。 

  为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清流县农业部门还专门指派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常驻茶园,提供技术服务,与此同时,县里还下拨了240万元项目资金扶持企业发展。“政府把公共品牌的戏台搭好,发展自然更有信心。”苏水标说道。该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干茶900吨,产值达3200万元。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31123/index.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