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幸福清流我来写】第7期:【走进美丽清流】
来源:清流县委宣传部 清流县文联     编辑:邹新根   2014-01-26 17:31:00      字体:

  【幸福清流我来写】第7期:【走进美丽清流】

  本栏目投稿邮箱594666422@qq.com

  走进美丽清流

  长校中学学生 李慧珍

  清溪汩汩,流水潺潺,怡静情和,景色迷人,这就是清流。当你走进清流,你会为之心动,优美的水水山山会让你流连忘返,浑厚文化底蕴让你惊叹不已,清流人民的勤劳进取让你敬佩感动。

  清流地处福建省西部,武夷山南侧,九龙溪上游,当你悠然走入清流时,你便能看到一座巍峨挺拔的山,那便是南极山。仰望南极山,峰峦起伏,重叠环绕,上山的路蜿蜒深邃,地势险峻;静立半坡,看漫山奇花繁草,只觉自然造物秀美;山中云雾缭绕,给南极山增添几分神秘,山上一片葱郁,一片翠绿。南极山距城5里左右,常有白云缭绕半山,云彩朵朵,团团簇簇。远处瞭望,云从山峰起,仿佛飘浮天外,蔚为奇观,故称“南极白云”。登上南极山,眺望清流县城,整个清流尽收眼底,山下高楼耸立,田园菜畦,车来车往,一条如绸如缎的水流把清流县城拥在怀里,悠然间,织就了一副如画彩锦,那便是龙津河。山水环绕,秀丽夺目,清澈的水静静流淌,秀丽的县城犹如一颗熠熠闪光的明珠,镶嵌在绸缎中,两岸的高楼大厦、亭台轩榭、鲜花绽放、草木峥嵘、流光溢彩、宽阔广场、轻歌曼舞,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和龙津河如梦如幻的倒影相映成辉,浑然交织,无不让人赏心悦目,清流的山水之美、怡景之情果真让人韵味无穷。

  缓缓的走在清流,你会慢慢的体味到:一座城在清渓环绕,碧水洄流中透出的历史文化风情。清流地沃而富有灵性,早在一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有“清流人” 存在,清流开山始祖巫罗俊,在隋唐时随父迁居清流,巫罗俊率众在清流开山伐木、垦荒拓土、建设家园。清流明朝时有考中进士,官至吏部尚书裴应章;有创作的我国第一首大提琴独奏曲,管弦乐队助奏的乐曲《采茶谣》,得到周总理的高度评价的王连三;有因清流山川秀美,蓝天白云,环周如画,令张籍目迷神驰,酩酊欲醉写下的《送汀洲元使君诗》;有文天祥见北斗山石群奇峰兀立、壁削千仞,石群四周云雾漂渺,矗立在树林蓊郁之中,而写下“山高不碍乾坤眼,地小能容宰相身”的著名诗句;有清流奇特民俗文化的“三角戏”、“五经魁”“十番锣鼓”;有“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的灵台圣山。那一段段历史文化,一道道民俗风情,一片片山川名胜,是那样的精彩生动。当我们走在小城清流的河边长廊时,漫步在龙津河畔时,驻足在九龙广场时,怎能不为那份厚重的文化而惊叹感动呢?

  清流风景如画,历史悠久,但清流人民那种勇敢,勤劳,纯朴,锐意开拓的品质更让人敬佩。自隋唐以来,清流祖先便历经长途跋涉,颠沛流离,陆续到此栖居,正因为一代又一代清流人民的不断开拓进取,才有着清流的建设和发展。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随着时代潮流,清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也扬起改革的风帆,不断思变,不断进步,走向了新的时代。永宁高速的开通,旅游事业的突起,城区的扩建做美,农村经济的日益蓬勃,这一切正彰显着清流人民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向着实现中国梦,而大踏步前进。

  朋友,当您傍晚走在龙津河堤时,看着那幽幽清水,您的心情一定会轻松淡然,感觉清流是个宜家之地。朋友,当您清晨漫步在九龙广场时,呼吸着清鲜的空气,您的心情一定会愉悦平和,感觉清流是个生活之所。耳听未必为虚,眼见自然踏实,不用我多费口舌,还是请你迅速整理行装,亲自来感受和领略我们清流山水人文的无穷奇趣和无限魅力吧!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