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幸福清流我来写】第9期:【龙津河畔桂花香】
来源:清流县文联     编辑:邹新根   2014-02-17 10:40:00      字体:

【幸福清流我来写】第9期:【龙津河畔桂花香

本栏目投稿邮箱594666422@qq.com

  龙津河畔桂花香

  李新旺

  (本文发表于2013115日《三明日报》B3版“怡园”)

  龙津河畔的桂花开了,迎着清爽的秋。从东门桥到西门桥,从西门桥到九龙桥,青翠的枝头挂满了粉白、金色的花朵,白的似雪,抖抖地在风中飘摇,金的似火,洒落一地星辉。金秋十月,佳节连连,美好的季节,桂花的芳香和节日的喜庆在山城洋溢。 “太极之城”、“桂花之乡”,一颗镶嵌在闽西山区的明珠,正等待你来赏看她金秋的美妙。

  清流的美在于她的灵巧和俊秀,她有着少女般的清纯、诗意般的韵味。且不说林畲毛泽东故居的朴实厚重,也不说灵台山客家祖山文化园的巍峨壮观,更不说“天芳悦潭”大型温泉旅游渡假村的舒筋浣骨,满眼的青山绿水,便足以陶醉你的心魄。你若登高远眺,玲珑半岛,巧如天成;你若置身其中,鸟语花香,梦如仙境。蜿蜒穿城而过的龙津河就象一条翡绿的玉带缠绕在小城的腰间,无论春夏秋冬,无论白天黑夜,总能将小城装扮得妖娆多姿,风采嫣然。来过清流的人都说,这是个养人的好地方。

  悠闲而散漫是小城固有的节奏,人们习惯并喜欢这种淡雅的生活方式。清晨,叶尖尚淌着滴滴晶莹的露珠,公园里,小区旁,老树下,一群又一群活泼的身影就已经让龙津河欢动起来。他们是一些热爱生命的人,和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新鲜空气,或翩跹起舞,或耍拳弄剑,或健步小跑,男女老少各施所长,各行所好,相得益彰。上班路上,似乎难得看到匆忙的脚步。慵懒的秋阳下,尽可手挽清逸的秋风,沐着悠长的香气,慵懒地行走于小城简洁而舒缓的街道。就是以买卖为生的小贩,好象也不在乎这一时半会的生意,挑菜的担子总是那么不紧不慢地挪上摊位,店铺的玻璃门、卷帘门在阵阵汽车喇叭的催促声中渐渐地开启。龙津河畔,每一个新的日子都充满了优雅和淡然,每一次季候的更迭都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入夜,清风习习,灯火阑珊。迷人的夜晚,流光溢彩,暗香浮动,三三俩俩的人流不断从各个方向涌出,龙津河两岸处处人影绰绰。几位好友,几句心语,几响风铃,沿龙津河畔悄悄地播洒着,每一寸脚步都在闲释兜了一天的操劳和心事。九龙广场,桂花树下,永远都有闻不够的馨香;南极山前,龙津河畔,永远都有叙不完的话题。千人广场舞欢快的乐曲在跳动,“红歌会”高亢的激情在勃发,耳边隐隐传来酒楼不了的喝喝令声,小城的夜继续着浪漫的幽情。身旁不时走过周边县市慕名而来的佳宾和游客,从他们零碎的话语间你能感受到,他们对山城由衷的赞美。秋深桂香浓,就让它的芳香随悠悠流淌的龙津河飘向四海吧。

  “欲求尘外物,此树是瑶林。见素合馀绚,如丹见本心。妍姿无点辱,芳意托幽深。 愿以鲜葩色,凌霜照碧浔。”龙津河畔的花清芬沁腑,浓香远逸;龙津河畔的人恬静祥和,挚情奔放。只要你乐意,美丽的山城之花将永远为你绽放。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