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6期
来源: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编辑:邱东莲   2014-03-13 10:40:00      字体:

清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第6期

  中共清流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活动进展】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进驻我县

  3月12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巡视员陈良椿为组长,大田县政协副主席张友生为副组长的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进驻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争向市委督导组汇报了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市委督导组对我县前阶段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清流县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充分、认真、细致。陈良椿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及清流县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防止走过场。要突出特色结合清流实际,抓好“百名领导结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主题实践活动这一载体,在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以及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帮助群众想办法、出点子,把活动举措落到实处,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工作小结】

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做到

  “早”、“细”、“实”、“严”

  全省、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我县在工作谋划上突出“早”,在准备中突出“细”,在落实上突出“实”,在要求上突出“严”,注重做到“四个到位一个突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超前谋划到位。梁奕章书记、冯明生县长等县委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县“五大战役”和县社会治理创新领导小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宣讲中央、省委动员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各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制定奠定基础。2月2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讨论研究《清流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目前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县委常委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第一阶段计划已送市教育办、省督导组审核。同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启动各部门、各乡镇准备工作。

  二是学习宣传到位。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在清流电视台、清流新闻网等开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行时】等专栏,刊发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由县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在电视台、新闻网开设了《行风•效能视线》问政栏目,反响良好。

  三是组织领导到位。县委高度重视我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梁奕章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争兼任办公室主任,并从部门、乡镇抽调一批综合素质高的同志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实行统一集中办公。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联络组,并制定相关工作规则及流程图。同时,成立13个督导组,为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是协调部署到位。2月28日,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抽调的32名工作人员集中培训。制定办公室各组工作流程图,明确工作职责。县财拔付专款,为教育办配置办公设备,协调县委办、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等部门共同配合,确保前期工作的有序开展。

  五是突出“自选动作”。按照市委“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了以实施“百名领导结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主题实践活动,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以“弘扬李彬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为主题,在李家乡鲜水村设立以李彬事迹展览室为依托的实践活动基地,为全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鲜活教材,这个基地也将作为三明市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