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县“四改”实招见实效
来源:福建群众路线网     编辑:邱东莲   2014-06-27 08:44:00      字体:

  清流县紧紧围绕反对“四风”,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出“四改”实招,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查摆“四风”主动改。通过召开不同层级、不同层面的各种座谈会416场,发放各类调查(函)表7616份,查摆出“四风”突出问题4244个。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对号入座,及时主动整改。针对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精简考核表彰检查办法,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活动;针对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创新开展“百名领导结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到联系点开展帮扶共建活动;针对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全县效能建设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对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加强车辆管理、经费财务预算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加强系统基建、办公用房装饰等方面的管理。全县现已解决“四风”突出问题2107个。

  二、倾听民声快速改。通过县电视台开设民生热线栏目,乡(镇)村设立“民情驿站”、发放“党群连心卡”和结合“百名领导结千家,千名干部联万户”主题实践活动,县乡1628名干部进村入户走访111个行政村30654户群众,共收集到原汁原味意见5814条,内容涉及社会保障、交通安全、城市管理、消费者维权、搬迁改造、环保问题等。对梳理的意见建议和存在问题,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县里建立“一对一”台帐,明确每个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的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期限、办理情况等,确保跟踪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县已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646个,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409个。

  三、严格把关督促改。县委13个督导组把督导工作作为重点,从实督导、从严把关,通过会议督导、调研督导、个别谈话督导、随机检查督导等多种方式,加强督促指导,既出谋划策、又督促提醒;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各牵头、配合单位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简单应付,对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从严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发挥干部监督职能,对群众反映存在“四风”突出问题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诫勉提醒,问题严重的进行组织调整,给予通报。据不完全统计,县委督导组监督实施方案重新修改的单位有7个;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督查,排查车辆300余辆次,立案查处2名科级领导违反八项规定行为。

  四、建章立制巩固改。立足自身实际,对不适用的制度予以废止,对缺乏针对性、有效性的制度进行清理和修订完善;对过于原则、不便操作的制度进行细化,制定配套措施。目前已制定《清流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清流县关于加强公车管理的暂行规定》和《清流县公务接待制度》等。修订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出差请销假管理、会议管理、政务督办、公文处理等多项管理制度,用改革的办法使作风建设的成果制度化。同时,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中央、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汇编成《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资料文件汇编》,发放至各乡镇、县直部门及省、市属单位,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