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法院开展系列活动迎首个国家宪法日
来源:清流法院     编辑:黄柳青   2014-12-05 10:21:00      字体:

向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严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12月4日,全体法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拉开了该院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序幕。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舆论氛围,清流法院精心组织和筹划了向宪法宣誓、送法上广场、法院开放日、法庭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结束后,清流法院联合县司法局、检察院、国土局等单位在龙津广场设立宣传台、拉设横幅、悬挂宣传图画,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该院法官向前来了解法律知识的群众发放了精心编印的宣传资料,热心介绍宪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详细解答相关法律咨询。 

龙津广场开展法律咨询

  当天下午,该院还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县职业中学的3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学习宪法知识。在法院讲解员的引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科技法庭、党建荣誉室、阳光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在科技法庭,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庭审的基本程序和宪法基本知识,同学们还争相坐上审判席,过了一把“法官瘾。”在观看该院精心制作的少年审判专题宣传片后,法官还向师生们赠送了宪法书籍。 

在学校开展法制讲座

  据了解,为让学生们牢固树立崇尚宪法的意识,宪法日前一天,清流法院联合长校镇司法所、综治办,清流法院灵地法庭邀和少年与家事审判庭还分别开展法庭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了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营造了学习、宣传、实践宪法的良好氛围。(熊中文 彭阿玉/文图)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