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承上启下 满载成果
——清流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侧记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5-02-06 15:32:00      字体:

  (吴火招 /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清流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特色和亮点分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县委13个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和部署,紧紧依靠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敢于负责,为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深化了作风建设。

  加强学习,发挥表率

  “3月份,接到县委教育办的通知,让我去督导群众路线,当时就感觉心焦焦的,不知道这个重大的任务接手下来该如何做。”第四督导组组长江天德说。

  不懂就要学,正是抱着这个想法,督导组成员才逐步克服一开始的畏难心理,从不会督、不懂督、不敢督、如何督、怎么督的状态到慢慢深刻领会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牢牢把握督导规则和工作要求的转变,并充分发挥督导组的表率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要求单位做到前,自己一定要先做到,所以就必须通过自己反复地学,不断地研究,只有自己熟透了才有办法督导别人。”江天德翻出他的两大本厚厚的笔记本,里面满满的都是督导期间记录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以及问题解决办法,其中还有一张打印纸特别引人注意,上面很清晰地写着“县委督导组主要任务”。

  正是这种牢记使命忠于职守的态度,才确保了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一督导组的组长赖发金通过“开药方”的方式,整理出各个环节的学习重点,并编印成《县委第一督导组当前督导工作事项》共八期,将工作要求、规范格式进行摘录,组织成员学习交流,规范和提高督导组成员的业务素质与督导行为,同时印发给各单位教育活动办负责人参考。

  各督导组认真遵守督导工作纪律,按上级的部署抓好督导落实,不轻易表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同时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不在督导单位用餐及提出任何要求,遵守会议时间,开短会、讲短话。对个别单位因工作繁忙等原因,需调整到周末或晚上开展相关活动的都积极配合,及时参加。

  不走过场,创新做法

  “督导组最忙的时候,是在走访了解情况的环节,我们组一天最多的时候,跑了8个单位,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江天德说,2014年整年似乎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感觉每天都在加班,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把县委交给的督导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贯彻好。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按序时和方案推进工作,合理错开督导时间,针对单位多、人员多问题复杂等问题,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则、不讲面子,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做到不错、不乱、不漏,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根据各单位工作特点,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督导方法,一是查阅各单位2013年工作总结,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不足,同时了解社会上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反映。二是认真开展干部谈话活动,了解单位作风建设总体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活动的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并及时梳理领导班子和个人有关情况。

  “我们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把握3个关键点:一是及时点出点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二是严把材料审核关;三是开好四个会,即动员会、反馈会、生活会和总结会。”赖发金说,对有些单位,存在人员少,领导干部自己开车的情况,他们也敢于毫不留情面地当场提出,并要求马上整改。

  从严督导,督出实效

  督导组通过上传下达,及时与单位反馈沟通,并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出承上启下的作用,督出了实效。

  县发改局深入开展“四个三”(即“三查三看三比三提升”,一“查作风,看关注民生,比维护民利,提升思想认识”; 二“查效能,看宗旨意识,比服务质量,提升业务能力”;三“查纪律,看遵纪守法,比群众口碑,提升服务水平”)活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乡(镇)、村、社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纪委加强 “三公”经费监管,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实施公用经费常态化管理,给公用经费支出装上“电子眼”;财政局及时研究修订“清流县差旅费管理办法”、“清流县公务用车控购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政协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即专题调研前期工作不到位,进而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前期的资料收集和整理,达到提高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保证专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