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市政府到清流县考核2014年度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清流县食安办     编辑:黄柳青   2015-02-09 15:23:00      字体:

  2月5日,市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一行到清流县,对清流县2014年度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进行考核。 

  副县长江勇代表县政府向市考核组作了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考核组根据《2014年度三明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考核评价细则》查看了文件资料,并抽查现场查看了清流县苏福茶叶有限公司、清流县闽新畜牧场、清流县强利牲畜定点屠宰场等种养殖企业;清流县益兴隆食品有限公司,永辉超市清流分公司等食品生产流通企业;清流县佳客来西餐厅、清流县一中食堂、清流县绿康餐饮具消毒宝洁中心等餐饮服务单位。 

  考核组对清流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食品监管机构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有特色、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大等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市考核组组长陈春平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县委、政府要对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要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入对部门和乡(镇)政府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同时,要加大人员和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保障辖区百姓食品安全。二是强化风险管理。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着重抓隐患问题的排查,摸清各环节的风险点,预防在先,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重点监管。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监管,要把学校、工地食堂、集体送餐企业、大型酒店、农村流动酒席等作为重点单位;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的一些品种及国家、省、市通报的问题品种等作为重点品种;把学校周边摊点、农村集市、小餐馆作为重点区域,通过抓源头、抓重点的治理,保障食品安全。四是强化春节市场检查。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盯住餐馆、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我省H7N9禽流感动态,及时应对新情况。 

  江勇在会上指出,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市政府食品安全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站在对全县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工作,保障辖区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清流县食安办)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