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壮大花卉产业 打造城市品牌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邱东莲   2015-03-25 10:04:00      字体:

  ●邓文桂

  3月18日,位于清流县嵩口镇马排村的花海温泉养生苑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业主正在抢时间抢进度加快工程建设。花海温泉养生苑是清流打造花卉产业链的一个具体项目,也是清流全力打造“花海清流”城市品牌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清流县全力打造集花卉种植、深加工、电商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迅速壮大花卉产业,建成“花之城”“花之乡(镇)”“花之村”“花之园”,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太极之城、花海清流”。全县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形成一乡一品牌的花卉产业链条,努力使“花海清流”成为清流形象的新窗口、旅游的新名片、经济的新支撑,并成为中国花卉休闲度假的温馨家园、海峡两岸花卉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东方龙(清流)樱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清流“花之乡”建设的一个具体品牌,也是赖坊乡打造花卉特色品牌“樱花之乡”的重要举措。该公司由台商简文通投资9000万元,在赖坊乡建设集樱花培育、种植、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开发为一体的樱花园。目前,公司共引进台湾樱花红粉佳人、阳明山樱、大岛樱、八重樱等新品种17种,种植樱花3万株,种植面积达700多亩,今年春节期间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极大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发展。

  余朋乡将本地的花卉品牌定位为油用牡丹种植,目前全乡已完成油用牡丹种植200多亩,今年将完成种植1000亩以上,油用牡丹种植亩产值可达1万元以上,下一步还将建成牡丹油加工厂。

  目前,清流花卉产业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花卉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版面地址: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50321/88567.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