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三明日报头版]清流:钨废弃石变“宝矿”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邱东莲   2015-04-07 09:04:00      字体:

  3月27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清流县钨废弃石循环利用重选项目选矿厂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钨废弃石3000吨,今年5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将入生产。多年来,摆在村民面前的“大山”有了新用途。

  原来,在清流县嵩溪镇时州村,一个钨矿区开采了50多年,日积月累,钨废弃石堆积成近6000万吨,400多米的“高山”。如何将这座“大山”变废为宝,清流县一直寻找着解决的办法。

  2013年11月,清流县通过“1+1”招商引资模式,引进浙江双德矿业投入5亿元建设日处理3000吨钨矿废弃石重选生产线,年可处理钨矿废弃石100万吨。作为国家鼓励和扶持的“对大型固体废弃物处理”项目,该公司还配套建设钨矿废弃石综合循环利用尾矿库项目,用于重选后的尾矿贮存,并利用重选后的沉淀物制造环保砖,对钨矿废弃石用干榨尽,解决钨矿废弃石长年大量堆积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压力,实现资源综合循环利用。

  据工程师张长武介绍:“钨废弃石循环利用重选项目,通过螺旋选矿、摇床选矿及脱硫浮选工艺相结合,把打磨成颗粒的钨废弃石,运用重力沉淀原理,选出三氧化钨含量在50%以上的钨精矿,销售给钨冶炼厂。钨可制作灯泡、钨合金钢等,在航空业、军工业都有广泛的用途。

  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投资1.5个亿,正在进行厂房、生活区、厂区道路、挡墙、引水渠、综合楼、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天可出5吨的钨精矿,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税收45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岗位300多个。(周志鸿 沈昌培)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