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一枝花带动一个产业 清流着力打造“花之海”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邱东莲   2015-04-09 10:09:00      字体:

  和着春天的脚步,地处清流县林畲乡石下村的海峡两岸桂花文化园内,各种桂花树绿意盎然,花香四溢。

  走进正在施工中的桂花园,造型各异的盆景、品种繁多的桂花树、古色古香的收藏品让人目不暇接。项目负责人郑占友告诉记者,桂花园规划用地1000多亩,总投资7亿多元,目前已种植“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系列130多个品种、6万多株桂花树。此外,桂花园还收藏了4000多件桂花文化作品。“今年5月,项目基本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观光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农场庄园。”郑占友告诉记者。

  清流怡达兰花生态科技园与桂花园毗邻,其100多亩智能温室内,各式兰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科技园通过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了产、学、研有机结合。目前,可年产杂交兰、红玉珠、蝴蝶兰、文心兰等花卉超100万株,产品畅销国内外。”谈到科技园良好的生产经营现状,企业负责人谭宝林一脸兴奋。

  目前,清流县一方面抓实“花之城”、“花之村”、“花之园”等建设,着力打造“花之海”;另一方面,抓实花卉休闲旅游、花卉电子商务等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石下村花卉产业的发展正是清流县打造“花海清流”,拓展特色产业,形成新增长点的一个样板。

  目前,石下村万亩生态观光园、千亩桂花文化园、百亩兰花精品园和生态休闲农庄等“三园一庄”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

  在清流县,除石下村的“三园一庄”外,供坊“千亩花卉产业园”、马排“千亩玫瑰园”、元山“千亩菊花产业园”、青山“千亩茶花博览园”、姚家“千亩樱花园”、蛟坑“千亩油用牡丹园”也在加快推进中……

  一枝花,带动一个产业。仅嵩溪镇元山村,就集中连片建成1320亩非洲菊种植基地,带动村里85户农户种植,花农年人均收入达2.26万元。

  据介绍,清流县计划到2017年,全县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可以预见,清流县的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春天……(李远明)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