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打造“清流印象” 建设“花之城”
来源:清流电视台     编辑:邱东莲   2015-04-09 10:58:00      字体:

  清流县围绕“太极之城、花海清流”城市建设主题,以城区路网和城市重要节点为主体,全力实施城区一重山花化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清流印象”,建设美丽“花之城”。

  日前,在城区迎宾大道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忙着搬运鲜花、种植鲜花,有的则忙着为刚种植的鲜花浇水。在打造“花海清流”的实施方案中,清流城区迎宾大道将以“花海绿城,大美清流”为设计主线,打造“紫薇迎宾大道”。“紫薇迎宾大道”依托道路周边山体、河流,通过植物造景营建“红花绿叶,青山碧水”的景观意境,作为对外展示花海清流的重要节点,“紫薇迎宾大道”除了种植紫薇、罗汉松、香樟等树种外,还通过放置造型优美的植物构架小品,如景观置石、陶罐、花箱等,增加景观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据清流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巫雅裕介绍:按照“花之城”、“一路一花”、“一路多花”的建设要求,将在整个城区路网建设中建设“桂花•东大路”、“樱花•工业路”、“紫薇•屏山路”,力争将花路景观建设成为“花海清流”的一大亮点。

  花路景观建设是清流县“花之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美城区,突显“太极之城、花海清流”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位,该县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和“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的目标,按照“花之城”建设要求,突出抓好“一路一花”、“一路多花”建设,将花化作为城市美化的主要方式,将“花路”建设作为做美城区的重点,打造城区花卉景观路。同时,清流还结合特有的太极S形环绕贯穿城区的独特景观,对“一河两岸”以及东门桥、西门桥、南门桥进行提升改造,形成沿河彩化景观、沿河岸太极图景观、户户花景观等,以花的魅力打造“清流印象”。(马起根  沈丽华)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