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伊科电子成长记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黄柳青   2015-05-15 09:57:00      字体:

  (沈昌培/文) 

  5月11日,走进位于清流城南工业园区的伊科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新盖的车间宽敞明亮,机声隆隆,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机器,正赶制一批发往厦门的电子产品。 

  清流伊科电子有限公司是清流赖坊乡贤马坤林先生回乡创办的企业,于2012年3月正式注册落户清流,主要生产LED户外照明系列,磁环、电感、高频电压器等电子产品。短短几年时间,公司发展壮大成为该县的规模企业,年产值近亿元。 

  马显章是公司元老,他说,2007年,在外发展的马坤林小有成就,便有返乡办厂的念头,当年在赖坊乡帮助下,马坤林利用乡里的粮站仓库,购买设备,开始从事电光源产品生产。企业刚投产不久,便遇上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被迫停产。 

  2010年,马坤林与厦门一电子公司达成协议,在清流城区租了一个厂房,从事电感、磁环的来料加工。马显章记得,刚到清流时,只有20来名工人,因厦门公司销售稳定,订单也稳定,但碰到生产高峰期,却因生产空间有限,只有靠工人加班加点,才能勉强完成订单。由于没有自己的公司,工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创新产品,符合申请专利要求,却无法如愿。 

  2012年,马坤林觉得时机已成熟,与清流县政府签订《投资合同》,在清流城南工业园区购地30亩,办起了清流伊科电子有限公司,做自己的品牌产品。对于清流本土乡贤在家门口办企业,清流县政府万分支持,简化办事程序,在短时间内把土地交给了马坤林。2013年5月,马坤林的公司正式开工。 

  与此同时,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对设备进行技改,新增LED高端照明产品研发仪器和试验设备,LED全自动生产流水线。 

  有了新厂房、新设备,公司可年产100万支节能灯,60万支LED和磁环2亿支,电感骨架2亿支,并提供了500个就业岗位,年产值可突破亿元,上交税收1000余万元。截至4月,公司实现产值2715万元,出口69万元。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50515/91004.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