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灾后自救有序推进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黄柳青   2015-05-24 10:14:00      字体:

洪水过面的城区主干道已通常

洪水中的城区主干道(网友供图)

  昨日,天空下着雨,这是清流遭受“5·19”特大洪灾后的第四天,在清流城乡,随处可见清沟除淤、整理农田、清洗花卉等自救场景,全县抗灾自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龙津市场道路已换新颜

  18日深夜,持续不停的特大暴雨从天空倾泻到清流大地。19日早晨,清流嵩溪、嵩口、里田等乡镇告急,下午4时洪峰到来,导致清流城乡水位暴涨,造成房屋、农田被淹,导致道路损毁,通讯和电路中断……由于预防到位,洪峰到来前,清流已迅速行动,及时转移群众,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长兴街漫漫黄泥水

长兴街淤泥不见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县委、县政府及时部署落实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部署要求,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成立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指挥部,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根据洪灾给清流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商业贸易、群众财产、社会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成立了综合协调和纪律督察组、城区救灾组、基础设施、工农业等8个救灾组,全部由县委常委担任组长,县财政还专门安排1000万元救灾资金,迅速开展抗灾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干群积极投身到一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挺身而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集中力量齐心协力打响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的攻坚战。

清流一中清理现场

清流一中恢复如初高三已复课

  城区救灾小组组织全县机关干部,根据单位人员情况,分片清淤,集中武警、消防和部队官兵对城区受灾的学校进行全面自救,保障学校早日复课。县农业救灾小组派出100余名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组织业主清洗花卉淤泥,修复受损大棚、畜禽栏舍、池塘等农业设施及配套电力、水利灌排等设施设备,尽快恢复生产能力。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的技术人员特别加强水产养殖区的巡视,督促检查做好鱼塘滑坡、崩坝等的防范,同时还指导受灾农户科学施药,指导养殖户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及时排除疫情隐患,同时确保灾区所需的农药、化肥、种子、种苗的足量供应和调剂工作,保证防灾防病需要。基础设施救灾小组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了“三通”(通路、通电、通水)抢修突击队,24小时奋战在一线,对辖区遭洪灾损毁的乡村道路、输电线路、饮水管道进行突击性抢修,保障自救信息畅通。治安维稳和交通秩序小组派出全部警力,分片、分组,保障现场交通,确保救灾秩序。

洪水退后的九龙公园

官兵在九龙公园清淤

  经过4天奋战,清流抗灾自救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3日,全县101个通水受阻的村庄已有73个村通水,93个通电受阻村已通电88个,乡村道路已全部通车。城区90%以上恢复通水,已有80%以上恢复通电,城区道路全部恢复畅通,广电网络已全部恢复,城区一中高三年级已复课。(沈昌培/文图)

城关小学清淤现场

城关小学已恢复正常,周一正式上课

龙津市场已正常营业

街灯亮起来了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