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福建日报]“花海清流”百花齐放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5-06-08 09:27:00      字体:

  ●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 通讯员 邓文桂 沈昌培

  “今年行情更好了,仅清明期间,我的合作社种的500多亩花就收入近200万元。”近日,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的花农巫桂亮在田里劳作,谈到花卉产业发展的大好势头,非常开心。

  这个村是花卉种植专业村,通过大户、党员发起成立合作社,集中连片种植1320亩非洲菊,花农年人均收入约2.6万元。巫桂亮就种了108亩,去年年产值200多万元。

  年初以来,中国花木之乡清流努力拓展花卉特色产业,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同时结合新集镇、新农村建设,锻造集花卉种植、深加工、电商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花海清流”,元山村就是一个缩影。

  “花海清流”建设,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注重实效,“花”样百出又不搞花架子,努力打造新的增长点。

  经考察,余朋乡引进油用牡丹种植,今年将种植1000亩以上,亩产值可达上万元;长校镇把发展花卉产业与中草药产业结合,种植3000多亩金银花;林畲乡的海峡两岸中华桂花文化园规划用地1000多亩,目前已种下6万多株、四大系列、130多个品种的桂花树,是目前国内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桂花专业博览园……此外,清流还打造嵩口“千亩食用玫瑰园”、嵩溪“千亩兰花产业园”“千亩茶花观赏园”、赖坊“千亩樱花园”等多个花卉产业园。

  徜徉在清流县城,沿途各类花木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清流对城区进行精致规划,并发动居民参加“户户花”庭院花化建设,将“花之城”打扮得靓丽多姿。

  如火如荼的“花海清流”建设,促进花卉产业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特色,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目前,清流全县已有花卉企业48家,从业人员逾万人,年产值4.5亿元。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