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召开铁路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5-07-07 09:01:00      字体:

清流召开铁路建设工作动员会

  (沈昌培/文图)76日,清流召开铁路建设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各级积极做好吉泉和浦梅铁路(清流段)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顺利推进铁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清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铁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春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仕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新建,县政协副主席马卫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仕权主持。

  张春华在动员会上讲话。他指出,吉泉、浦梅这两条铁路是国家级的重大投资项目,两条铁路在清流全长约90公里,合计投资额约60亿元,吉泉、浦梅铁路清流段项目建设不仅圆了清流人民的铁路梦,而且对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铁路清流段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张春华在会上讲话

  张春华要求,要精心筹划前期,全力推动铁路开工建设。铁路建设的目标、任务确定下来了,当前的关键是做好宣传动员、协助审批、抓好管控,为铁路顺利开工建设提供无障碍保证,实现铁路早日建成通车。要着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局、铁办等部门要加强向国家铁路、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并积极与省、市沟通协调,加快各项手续办理进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要做好征地拆迁前期准备工作,涉及到的乡镇要做好摸底调查,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抓好管控工作。

  张春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部门协调、乡村联动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和借鉴永宁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切实可行和操作性强的征迁补偿安置规定,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矛盾、纠纷,为项目如期开工和顺利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清流县现已基本确定吉泉、浦梅两条铁路将在龙津镇供坊村并点设站。吉泉铁路在我县境内长约40公里,线路起于江西省兴国,经于都、宁都、石城,随后进入福建省宁化、清流、明溪、三明、永安、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终至泉州。全长495.9公里,估算投资345.6亿元。该铁路从宁化进入清流后,途径龙津、嵩溪、温郊、林畲4个乡镇至明溪县。而浦梅铁路在我县境内长约50公里,线路自向莆铁路建宁县北站引出,经建宁、宁化、清流、连城,终点至赣龙线的冠豸山站。全长174.2公里,估算投资108.9亿元。该铁路从宁化进入清流后,在供坊与吉泉铁路合站,出站后折向东南,经严坊、田源、邓家、灵地、李家至连城。

  铁路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龙津、嵩溪、嵩口等铁路沿线8个乡镇主要领导及铁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