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三明日报]清流:灾后首批鲜切花上市
来源:三明日报A2版     编辑:邱东莲   2015-09-17 10:06:00      字体:

  9月15日,在清流县嵩溪镇花卉产业区花农李金红的基地里,“5· 19”洪灾后重新种植的非洲菊已陆续开花,即将上市,基地里工人们正忙于采摘,准备发往福州。

  在今年“5·19”洪灾中,李金红基地里的40多亩鲜切花全部被洪水淹没导致绝收。灾后,清流县成立了农业救灾组,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县里金融部门特事特办,及时发放灾后生产贷款,帮助受灾户解决生产资金难题。清流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派出信贷人员深入李金红的基地,查看受灾情况,分别给予他19万元和30万元的贷款。李金红利用这两笔贷款,重新整地、调苗,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40多亩的大棚恢复了昔日的生机。

  在离李金红基地不远的元山村,花农杨宏正与家人一道在神马白菊基地里抹芽,看着白菊马上能为他挽回一些损失,杨宏乐了。这次洪灾导致他的42亩花卉全部被洪水泡了。在恢复生产中,他并没有选择重种非洲菊,而是选择了神马白菊这个新品种在基地试种。在基地里记者看到,新种的白菊长势良好,花蕾含苞待放。杨宏说:“一亩地可种植神马白菊3.3万株,以现在每株1元市场计算,一亩地就可以收入3万元以上,这次种植的15亩地,收入可达到50多万元。”说到这里,杨宏笑了……

  截至目前,清流在“5·19”洪灾中受损的12610亩花卉已全面恢复生产,正陆续上市。品种也由原来单一的非洲菊发展到康乃馨、郁金香、香水百合等10多个新品种。(沈昌培)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