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抓时节,花更“美”
来源:三明日报B1版     编辑:黄柳青   2015-10-08 10:18:00      字体:

  最近,清流林畲石下村村民巫文德把20多年的2层老房子装修一新,既通透又明亮,“全靠种花赚了一些钱。”巫文德乐呵呵地说。

  巫文德,二女户,石下村人,1997年左眼因病致盲,右眼视力也仅为0.3。

  过去,他家靠种烟种水稻过日子,种烟很辛苦,烤烟很伤眼睛。2009年,他在县农办工作人员指导下,改种玫瑰。玫瑰很难种,不好管理,得修枝、套袋,小心看护。

  县里从云南请来专家师傅进行当面指导,巫文德勤学好问,慢慢积累了经验。2010年,他种的4亩多的玫瑰花长得很好,花杆高,花苞大,眼见要采收了,竟得了霜霉病,整块地全毁,一朵花不剩,亏了3万多元。

  事后,他才知道玫瑰花即使没病害也要打药,种植全重在预防,如果病发生了,再打药也没用了。

  吃一堑,长一智,巫文德种花终于上路了。

  玫瑰花代表爱情,七夕是热销季节,上半年气候较凉,花开不出来,量少,价钱也不高,基本就处于保本的状态。

  为了七夕能够大批量出花,巫文德算时节进行剪枝。“玫瑰大概50天左右会出花,提前50天进行剪枝是最好的。”巫文德说。

  掐准时节的剪枝,巫文德今年种的10亩玫瑰花七夕前大批量出花,卖出了好价钱——农历七月初三一扎(20朵)玫瑰花37元,初五17元,初六10元,而初七后就是3元。说3元是会亏的价格,保本都不够。

  光是七夕前卖的玫瑰花就卖了8万多元,其中一单是5万多元,巫文德笑着说:“这是自己种花以来最大的一笔。”

  巫文德说,现在县、乡都有花卉合作社统销,不需要自己找销路,要做的就是专心把花种好。他种了10亩玫瑰和4亩非洲菊,每年可以收入30多万元。(吴火招 文/图)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51008/97653.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