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氟化工产业往下游产品进军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黄柳青   2015-11-16 09:30:00      字体:

  11月9日,清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加快氟化工下游产品五氟乙烷厂房建设。该项目的生成,填补了清流氟化工下游产业链的空白。

  近年来,清流县委、县政府把发展精细氟化工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举措,立足基础优势,拉长产业链条,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延伸氟化工产业。

  东莹化工是清流氟化工产业的“龙头”,于2002年落户清流,由浙江三美化工投资兴办。经过十几年的努力,该公司已发展为省级成长型企业,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市级龙头企业。现拥有3条氢氟酸生产线,1条电子级氢氟酸生产线,形成年产5万吨无水氢氟酸、1万吨电子级氢氟酸、1.5万吨氟化盐生产能力。去年实现产值10.8亿元,税收1740万元。受宏观经济影响,该公司也承受了氟化工产品价格跳水的压力。为适应新常态,逆市发展,该公司今年投资2亿元,在原址建设年产2万吨环保型五氟乙烷生产线,拉长产业链条。

  目前,该项目配电房、冰机房主体已完工,主厂房框架建至五层,预计2016年5月份可投产。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税收5000万元。(沈昌培 沈立智/文)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51116/99770.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