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到清流县委党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清流县委宣传部     编辑:邹新根   2017-06-07 06:29:00      字体:

  (邹新根/文)6月6日,清流县委党校特邀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开展“传统‘修身’思想与人的现代化”专题讲座,专业解读了“修身”与人的现代化话题。清流县2017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蔡建境教授从“三严三实”中的第一句“严以修身”说开去,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详细叙述了“修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传统“修身”思想及其文化价值。他说,修身思想是中国文化最重要的观念之一,体现了中国人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入世情怀,表达了中国人安身立命的独特方式,成就了中国文化传承不衰的内在品质。

  在人的现代化的解读中,他结合中外名家名著,用大量的史实案例,说明了现代社会的到来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真正的现代化,不是物的现代化,因为人的现代化。他提出,对于现代人“修身”的根本出发点,就是要努力实现人自身的现代化,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追求高尚,远离低俗。

  蔡教授用毛泽东所说的一句话:“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结束语。他希望学员们要在提高学习的能力、强化科学的思维、树立民主和法治的理念、提升生命的自觉、感知人生的意义等方面不断修炼自己,努力实现自身的现代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作出积极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