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7-06-07 10:00:00      字体:

  6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受县委书记池芝发委托,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国办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人大主任张仕权、县政协主席邓炳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环境建设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闽工作期间,对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画好“山水画”等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要加快整改回头看,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同时要及时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要专项整治长抓,对长期存在的行业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抓责任落实。突出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督促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履行好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部门监管,建立各相关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工作推进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突出追责问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等制度,对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不力,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等情形,都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抓认识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和体现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措施,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抓生态保护,进一步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确保需要实施严格保护的关键区域全部纳入生态保护红线,又要使划定成果具有可操作性;要进一步严守环境质量安全底线,把整治大气、水和土壤作为改善环境质量的主攻方向;要进一步严守自然资源利用上线,重点强化自然保护区管护,合理开发水电资源,规范矿产资源开采,全方位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杨颖)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