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砥砺奋进的五年】明溪肖家山村:生态休闲旅游初具规模
来源:清流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7-08-07 11:06:00      字体:

  8月3日,“砥砺奋进的五年”三明网络媒体走基层采写组来到明溪县肖家山村,探访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中国传统古村落”。

  采访团一行沿着原始森林崎岖的林荫小道行走,伴着潺潺溪流,谈笑间便来到了肖家山村。刚进村口,热情朴实的阿婆递上一碗透心凉、甜滋滋的鲜草冻。交谈中,得知阿婆已60多岁,但她精神矍烁,头发乌黑,平时还会挑着自已上山采摘的野生红菇到10多公里以外的县城卖。

  喝过鲜草冻,采访团一行走进村子,看到村里的民居围绕着一片开阔地,依山傍水;民居建筑古朴,大多属明、清及民国时期的建筑;民居房前屋后整洁干净,村内仿古灯笼随处可见。

  “近几年,我们村庄投入1240余万元,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特色村,现已初具规模”。肖家山村挂职第一村书记叶少强带领我们,边走边介绍。

  径直朝前,古廊桥、日峰寺、月峰寺等历史建筑和古民居展现眼前;仿古式门楼,景观假山、生态停车场、风雨亭、中心广场、森林步道、连心亭景观等休闲旅游景点让我们不禁拿起相机纷纷拍下;闲置的肖家山小学校舍经打造,成餐饮服务经营产所、特色民宿和校外写生基地。叶少强说,在这里,每年会吸引众多知名高校学生、摄影家来采风、摄影,并多次顺利承接省、市、县领导的检查调研。就目前,每天都会有县内、三明市区、永安等县市游客来休闲观光,周末可达200多人,日均游客达80多人。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积极发展红菇、尼菇等野生菌,金线莲、野生灵芝等珍贵药材和杨梅、玉米、西瓜等蔬果的采摘与销售。结合项目工程建设和公益岗位就业,采取投工投劳的形式,带动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叶少强面对采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规划着。

  美好的规划和现实的举措,让肖家山村发展前景广阔。相信肖家山村生态休闲旅游的打造,将开辟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邱东莲)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