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血管年轻才能长寿 这种行为最伤血管
来源:三九养生堂     编辑:邱东莲   2017-03-08 11:18:00      字体:
 1.爱吃肉、炒菜放油多
爱吃肉、炒菜放油多

  每一种肉中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油脂,而国人猪肉消费量最高,猪肉又属于高脂肪肉类。脂肪摄入多,则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症都可能出现。

  血管中脂肪多,容易导致血液流动慢、血液粘度高,脂肪吸附沉淀在血管内部,血管壁会增厚、便窄、弹性下降。最终的并发症是血管硬化、肢体麻木、血栓、身体供血不足等。

  2.不运动、少运动

  血液,因为心脏的泵血,而不停的流动。但是当身体缺乏运动时候,血流动会缓慢,身体、血液中多余的能量不能被消耗,容易堆积而肥胖。此时也给血栓形成提供机会,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氧,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脑缺氧、头晕、手脚麻木。

  3.爱吃咸鲜食物

  腌菜、咸肉等高盐分食物,容易下饭又刺激食欲。但是食物中钠离子过多也是引起血压升高的一个因素,血压过高,随着血管脆弱、狭窄等,会发生冲破血管,发生脑溢血的可能。

  4.糖分吃多了,“草”吃少了

  所谓的糖分不仅仅是糖果,还包括食物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草”指的是蔬菜、膳食纤维等。长期如此饮食,肥胖与便秘必然发生。而在有高血糖的情况下,血液中的糖分如同水管中的腐蚀物体,腐蚀血管、组织。容易发生肢体麻木、神经受损、肾脏受损以及心脑血管病变等。

糖分吃多了,“草”吃少了

  5.吸烟刺激

  无论是吸烟还是被吸烟,烟雾中的有害物质都会导致血管受损,如血液中的血小板、脂质会附着血管壁,血管弹性差、血管痉挛、血管堵塞等。引发心血管方面的急性疾病。

  6.压力同样会毁坏血管

  你以为压力只是令你情绪不定吗?心脑血管疾病高居不下与精神压力大也有关。长期精神紧张、睡眠不足、运动不足,引起身体代谢异常,给动脉硬化形成提供基础,而这又是心肌梗塞的基础。另外,长期如此还会给心脏增加负担,如心率过快、甚至心率失常。

  所以,健康、长寿并非靠药物,日常的生活、饮食、运动等细节决定着寿命。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