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哪些食物是晚上再馋也不能吃的?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邱东莲   2017-03-16 11:11:00      字体:

  晚上不能吃那些东西呢?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和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丰盛的晚餐,饭后再悠闲地欣赏电视节目。午餐作为正餐的习惯早已被打破,晚餐成了中国现代家庭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还有的人从不回家吃晚饭,下班后就开始每天的应酬,吃喝几个钟头,才腆着肚子、晃着身子各回各的家。一些家庭在晚上八九点钟,甚至十点才吃晚餐。那么晚上不能吃那些东西呢?

  有些朋友喜欢在晚上的时候出去宵夜的时候吃一些油炸食品,觉得是又香又美味。特别是那些胆固醇含量很高的的食物,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胃肠、肝胆等一些内脏器官的负担,非常的影响睡眠质量,有三高的朋友更应该注意控制食用这些食物。

  有些地方的人喜欢在晚饭后还会光顾一些甜品店食用甜点,感觉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是完美甜蜜的。朋友们知道吗?过于甜腻的食物非常的容易加重胃肠消化工作,多吃的话还会导致肥胖,常吃还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

  晚餐过后还喜欢去外面的烧烤摊吃一些烧烤的虾类等含钙过高的食物的朋友要注意了,到了夜晚,人体五脏六腑都有一定的生物钟进入休息状态,如果食用这些含钙过高的食物就会导致钙质分解堆积在肾脏或尿道,导致结石的现象。

  晚餐尽量别吃这些东西

  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肝胆疾病等慢性病在近10年来呈高发趋势,这与晚餐进食不当有必然的联系。不少家庭的晚餐菜肴丰盛,鸡、鸭、鱼、肉、蛋摆满餐桌,这些多是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食物。这种以晚餐补早餐和中餐,片面追求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习惯,加上运动量不足,难免会为日后的身体健康埋下定时炸弹。

  晚餐要真正吃得好、吃得健康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八点。八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其次,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如凉拌菠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

  第三,晚上尽量不要吃水果、甜点、油炸食物,尽量不要喝酒。不少人有晚餐时喝酒的习惯,这种习惯并不利于健康,过多的酒精在夜间会阻碍新陈代谢,因酒精的刺激胃得不到休息,导致睡眠不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晚餐不要食用含钙高的食物。比如虾皮,带骨小鱼等一定不要吃,以免引发尿道结石。

  用脑过多晚餐更要吃好

  最新调查表明,慢性疲劳往往伴有营养失衡和慢性病史。中年人因长期工作劳累过度,营养失衡。这类人群往往缺乏锻炼,疲劳得不到及时缓解,于是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多由此而来。其实,只要注意饮食搭配,也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

  晚上不能吃那些东西呢?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长期高强度用脑的人需要补充酰胆碱,增强记忆力。这里给脑力劳动者推荐一个晚餐营养食谱:100克清蒸鲫鱼或素烧豆腐,200克凉拌芹菜或菠菜,一个玉米面的窝头,一小碗紫菜汤或一碗紫米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