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荣誉 > 省名牌产品
清流县“鸿翔”鲜切花
    编辑:邱东莲   2010-06-03 10:07:00      字体:

  清流县鸿翔农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鲜切花优质种苗(球)的市龙头企业,坐落于三明市清流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内。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清流县建立花卉优质种苗(球)繁育及花卉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1250亩,辐射带动农户3530户,种植切花面积5100多亩,新增产值1.35亿元,涌现出嵩溪镇青山村、黄沙口村、塘背村以及里田乡里田村、洋坊村、廖坊村等一大批花卉种植专业村,并推广到闽西北的各个地区,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农户种花,使许多农户实现了“短、平、快”的致富,极大的推进了新农村建设。2008年被授予“三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明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并获得“福建省花卉产业发展贡献奖”等称号。此外,公司产品在第八届海峡两岸花博会上获金奖两枚,银奖一枚,公司的生产示范基地被授予“福建省农科院花卉良种繁育及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基地”、“福建省林业厅鲜切花示范基地”、“福建省科技厅鲜切花优质种苗组培快繁中心”。公司曾先后主持或参与省发改委项目《鲜切花卉的高新技术栽培及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综合配套技术》、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子专题《福建特色花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筛选繁殖研究与示范》、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新铁炮百合优质种苗繁育及花期调控技术研究》以及国家林业综合开发项目《福建省清流县优质切花种苗(球)繁育示范基地建设》等项目,项目的建设实施极大地促进花卉产业化的发展,同时也提升了企业自身的科研开发能力。公司的生产的“鲜切花”是省名牌产品。

  东方百合:百合科百合属。由天香百合、鹿子百合、日本百合、红花百合等种和它们与湖北百合的杂种中选育出来的栽培杂种系。球根花卉。叶片披针形。花色丰富。性喜湿润、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质、土层深厚、排水性极为良好的砂质土壤,多数品种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长。

  香石竹: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宿根草本。因花瓣具繸缘及香郁气味,而广受栽培。喜阴凉干燥,阳光充足与通风良好的生态环境。耐寒性好,耐热性较差,最适生长温度14--21℃,温度超过27℃或低于14℃时,植株生长缓慢。宜栽植于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石灰质土壤。喜肥。茎丛生,质坚硬,灰绿色,节膨大,高度约50㎝。叶厚线形,对生。茎叶与中国石竹相似而较粗壮,被有白粉。花大,具芳香,单生、2-3朵簇生或成聚伞花序;萼下有菱状卵形小苞片四枚,先端短尖,长约萼筒四分之一;萼筒绿色,五裂;花瓣不规则,边缘有齿,单瓣或重瓣,有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等色。花期4月至9月,保护地栽培四季开花。

  非洲菊:非洲菊菊科大丁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喜冬暖夏凉、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忌炎热。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忌粘重土壤,宜微酸性土壤,生长最适pH为6.0~7.0。生长适温20~25℃,冬季适温12~15℃,低于10℃时则停止生长,属半耐寒性花卉,可忍受短期的0℃低温。株高30~45cm,叶基生,叶柄长,叶片长圆状匙形,羽状浅裂或深裂。头状花序单生,高出叶面20~40cm,花径10~12cm,总苞盘状,钟形,舌状花瓣l~2或多轮呈重瓣状,花色有大红、橙红、淡红、黄色等多种颜色。通常四季有花,以春秋两季最盛。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