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荣誉 > 省名牌产品
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美”牌无水氟化氢
    编辑:邱东莲   2010-06-03 11:25:00      字体:

  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工业无水氟化氢产品的化工企业。公司依靠多年的生产经验和成熟的生产工艺,近年来,优等品率逐年提高,2007年优等品率达到了95.40%,过程合格品率达到99.0%以上。“三美牌”无水氟化氢产品具有纯度高,杂质含量低(如砷、硫化物、氟硅酸)等特点,稳定的质量得到了用户的信赖和喜爱,产品知名度也不断提高,是省名牌产品。

  无水氟化氢是氟化工的基础原料,其用途非常广泛。

  1、是优良的氟化剂,可直接制取多种有机、无机氟化物,如:氟化钾、氟化氢铵、氟制冷剂F22、F134-a、F141-b等。

  2、电解铝工业广泛用于氟化铝、冰晶石等生产。

  3、高分子材料方面,主要用于氟塑料(如聚四氟乙烯等)、氟橡胶、氟涂料的生产。

  4、广泛用于含氟农药、含氟医药等产品的生产。

  5、它是制取氟元素唯一的原料,在国防工业、航天航空技术等领域,用氟元素制取高能燃料。氟元素提炼铀矿中的铀用于核反应堆的建设。

  6、在电子工业,AHF用于配制高纯清洗剂和表面处理剂。

  公司于2002年注册成立,下辖萤石采选、氟化工等企业。其中,氟化工厂区总面积11.9万m2,建筑面积7550m2。拥有总资产7500多万元,具备年产2万吨无水氟化氢的设计生产规模。共有员工32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多人。其中,东莹化工厂有员工170人。2008年创产值1.6亿多元,纳税1800万元,是清流县重点骨干企业和纳税大户。

  一、品牌运营状况

  为加强品牌运营工作,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品牌工作领导组织,组织内部各成员明确职责、合理分工,按照不同的时间和推行阶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形成了创牌工作有目标、有责任、有步骤、有检查、有总结的推动机制。并结合企业年度目标经营责任制将品牌工作列入考核,使得品牌运行始终处在良性化的工作轨道。公司在2007年度成为三明市优势品牌库入库企业。

  二、产品质量管理

  企业质量管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设立了质管部门负责管理和监督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在公司原有管理基础上,从 2007年4月开始,公司按照ISO9001国际标准要求建立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07年11月一次性通过北京世标认证中心审核取证,这也为创名牌打下基础,同时公司按照生产工艺特点对各道工序设立了质量控制点,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都有严格的检测。有了稳定的、优异的质量才能得到用户信任。无水氟化氢产品历年(2006年-2009年)经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定期抽检和监督抽检以及生产许可证抽检(2007年),无水氟化氢产品均达到了国家标准优等品的质量要求。

  三、市场营销情况

  实施以“三美”注册商标为品牌,确立粤、浙为主区域的营销策略,面向市场,整合营销。产品主打苏、浙、粤,远销鲁、豫、川。全力开拓全国市场,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今年已经开始开辟国际市场。以期较好地突出“三美”的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
  四、企业获得荣誉

  企业成立五年多来,荣获了清流县十佳民营企业,清流县2007年度纳税超千万元大户,三明市消协2005-2006年度诚信经营活动诚信单位,三明市非公有制企业2006-2007年度纳税大户,2007年度三明市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竞赛优胜单位等多项荣誉。

  五、品牌运营规划

  今后我公司实施品牌战略工作的重点是: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做大做强氟化工产业,宣传三美品牌,建立产业化产品体系和集团化大生产体系。打造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积极开发下游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1、节能降耗,挖掘产能。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通过挖掘产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之路。因为,资源的不可再生性,企业要想长盛不衰,必须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同时降低污染,保护环境,才能永远领先于同行,立于不败之地。2007年,公司投资近两百万元建造了污水处理站,使废水处理后合格排放。公司专项安全环保设施投资达500多万元。年内争取通过清洁生产验收,同时导入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这将大大提升企业形象。

  2、内抓管理,保证质量。一方面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严格控制过程品质,提高优等品率,多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要通过不同的渠道引进、掌握、应用新的技术成果,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档次,优化工艺流程、降低成本,突出产品特性,提高产品附加值及科技含量。

  3、外树品牌,提升口碑。通过不断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来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目前,国内产能已达到一百万吨的水平,在国内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开拓国外市场,是一条可行之路,不仅能出口创汇,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

  为了更好地塑造品牌,营造优势,公司积极投入创名牌先列,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申报“免检产品”、“国家名牌”等,把“三美牌”塑造成福建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地址:福建省清流县龙津镇大路口

  电  话:0598-5331271/5331288

  传  真:0598-5331498

  联 系 人:马洪贵

  地  址:清流县东华乡大路口

  邮  编:365300

  网  址: http://dongying.cn-yp.com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