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清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三明日报A1版     编辑:邱东莲   2015-12-25 15:43:00      字体:

  12月24日,位于清流县赖坊乡的大丰山禽业发展有限公司饲料加工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于按照饲料配方进行加工。在公司办公大楼的智能视频里,记者看到鸡舍的大蛋鸡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饲料,工人们正在输送带的存蛋箱里捡鸡蛋。

  福建大丰山禽业有限公司是清流去年引进的一家规模农业企业,总投资2亿元,是一家集蛋鸡养殖、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肉鸡冷冻加工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的农业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5万平方米的鸡舍建设并投入使用,蛋鸡存栏15万羽,饲料加工厂已投入使用,有机肥加工厂房已完成三通一平,准备安装钢架生产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总产值可达两亿元以上,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禽蛋生产基地,也是省内大型副食品禽蛋基地。

  清流是山区小县,但其生态资源丰富。去年,福建省决定对34个列为限制开发区域的县(市),实行农业优先和生态保护优先的绩效考评,清流位列其中。在这新常态下,清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招商重心转移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思路上来,致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用工业理念来发展农业。

  大丰山禽业有限公司的引进就是一个缩影。公司谢总告诉记者,公司养殖设备目前是全球最新的,养殖全部智能化,环保设施齐全,等到有机肥生产线一上,公司里的所有鸡粪可全部利用,实现零排放。

  在离赖坊不远的宏畅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群的湖羊发出“咩咩”叫声,工人们正在喂食青储饲料。公司老板黄友志告诉记者,公司改变养殖模式采用圈养,实现了规模养羊不破坏生态的目的,而且羊的青储饲料主要是当地百姓的花生、玉米秸秆和地瓜藤做原材料,有多少收多少,不仅带动了当地百姓发展特色种植的热情,还为种植户增加收入,农民不进工厂也可赚钱。记者看到,在养殖场旁的有机肥厂、肉羊加工厂房正在有条不紊的规划建设中。

  两家公司没有大烟囱,却有着从种植到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条,形成了一、二、三产业发展格局,这正是清流县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的清流路径。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沈昌培)

  版面地址: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51225/101564.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