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 清流:清新旅游 文明相伴
来源:三明日报A2版     编辑:黄柳青   2016-06-01 11:09:00      字体:

  5月21日,位于清流县嵩口镇的天芳悦潭景区内,山峦叠翠间,温泉氤氲,霪雨霏霏。当地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旅游从业人员、游客共300余人。大家漫游潭潭碧波,与文明相约,共赴一场清新之旅。

  “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来自大田县的导游陈爱莲向在场的所有游客朗声发出文明倡议。当日,这里正在举办中国旅游日三明市主题活动,同时也是“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

  陈爱莲是来自大田县旅游局的“2015年度中国好导游”。去年,国家旅游局为了树立一批身边好游客、好导游先进榜样,组织开展了“2015中国好导游、中国好游客”推选征集活动,我市共有6名好游客和9名好导游光荣上榜。

  清新旅游,文明相伴。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全国开展“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活动以“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为口号,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万名“文明游客”,选拔千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我市也遴选出一批“文明游客”“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当日,6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获颁证书。

  “文明旅游是人们文明素质的反映,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从一 言一行做起,才能共同营造清新三明文明旅游的氛围。我们每名导游、每位游客都应肩负使命,共同树立三明的文明旅游形象。”“文明旅游公益大使”王新境说。

  同时,王新境还是我市“清新福建”旅游志愿者总队的一名成员。这支队伍由一群支持旅游事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组成,以实际行动主推我市旅游业的文明发展,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招募志愿者。当天,王新境还代表志愿者总队,上台接受授旗。

  “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悠然三明美好的旅游形象,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和着陈爱莲的倡议,不少游客在万名文明游客征集签名板上签名,以行动为三明点赞,为文明点赞。

  (曾凤清 邓文桂)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60528/108241.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