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福建日报] 清流建设完善村级卫生所
来源:福建日报04版     编辑:黄柳青   2016-06-22 08:57:00      字体:

  (沈昌培/文) 6月20日,清流县田源乡田口村,乡村医生黄世泉正在帮助村民量血压。 

  “村卫生所办公条件的改善,得益于三明医改。”黄世泉说。从医40多年,原来没有固定的场所,这次县里投入了4.5万元,利用原来学校的教学楼,重新装修,作为办公场所,这个58平方米的卫生所里,诊疗室、治疗室、药房、公共卫生室四室分开,格外干净整洁。 

  村级卫生所办公条件的改善,让村民小病可以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药品零差率及医保门诊报销政策。与此同时,乡村医生的待遇也随之提高,黄世泉说,先前工资每月才几百元,现在提高至1200元,再加上农村公共卫生费用,一年的收入可以达到2万多元。 

  今年,清流县按照市医改领导小组的通知,围绕“筑牢网底、方便群众、分级诊所、预防为主、医养结合”的工作目标,着力构建“十五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可及圈,让村民方便看病。该县还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按照部署,建设标准村卫生所,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定在龙津、嵩口镇全面开展试点工作,其他乡镇选定2至3个村先行开展设立村卫生所工作。 

  目前,该县已投入245万元,完成全县76个村级卫生所设置规划,69个村级卫生所挂牌并正式运行。 

  版面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6-06/22/content_937357.htm?div=-1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