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 清流:黄纲清种上“脱贫花”
来源:三明日报A2版     编辑:黄柳青   2016-07-19 15:17:00      字体:

  (沈昌培/文) 

  7月13日,记者来到清流县嵩口镇高赖村贫困户黄纲清的花卉大棚里,只见他与妻子一道,正在采摘非洲菊。黄纲清告诉记者,现在他可以重新把花种起来,离不开清流信用联社的扶贫贷款资金。 

  黄纲清只有小学文化,过去主要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日子过得艰难。去年,黄纲清想通过种花来改变生活状况,便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建起3亩多地的花卉大棚,种植鲜切花。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非洲菊要上市之时,一场洪灾把黄纲清的希望冲灭了。他自己也生了一场病,花了1万多元的治疗费。种种不顺利,让他欠下了5万多元的外债,对于这个原本就没有多少收入的家庭而言,返贫在所难免。 

  今春,嵩口镇在扶贫摸底调查中,得知黄纲清这一情况,将他列入省级贫困户,开始精准施策,鼓励他再次种植鲜切花,并帮助协调非洲菊种苗。可是种下非洲菊苗,一般要4个月才会有效益,平时买化肥、农药都要花钱。对于外债缠身的黄纲清来说,过日子已经困难,更别提每个月还要拿出1000多元用于非洲菊的前期管理。 

  正在为钱发愁之际,清流信用联社金融扶贫小分队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了解到黄纲清的情况,并给予他2万元的扶贫贷款生产资金。 

  在这笔资金的帮助下,黄纲清的花肥足了,病虫害防治也跟上了,大棚里的非洲菊长势旺盛,已开始上市销售。“有了政府的关心和信用社的支持,我一定要把这个‘脱贫花’给种好。”黄纲清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清流信用联社把工作重心放在金融扶贫上,组织信贷人员进村入户,对全县1134户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信用评级,根据发展生产需求,以万通宝自助循环贷款、村级担保基金和扶贫担保基金担保等形式,满足贫困户的信贷需求,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截至6月底,共为123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833万元。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60719/110974.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