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花”香红土地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6-09-08 16:46:00      字体:

  清流县是原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毛泽东、朱德、陈毅、叶剑英、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活、战斗足迹。9月7日,“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活动第二站在革命老区清流县展开,采访团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中华桂花文化园、龙泉鱼庄等地,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成就。

  清流的山水处处留下了革命的印迹,遍地开满了革命之花。其中,位于林畲乡的“诒燕第”是福建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毛泽东旧居,原为林畲邱氏祖厝,堂名“诒燕第”,始建于清光绪三年(1878)。经过精心修缮后,毛泽东旧居被列为省国防教育基地、省文物保护单位、省党史教育基地,成为人们瞻仰革命先烈,重走革命路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看,毛主席塑像!”采访团成员几乎异口同声喊了出来。毛泽东旧居广场沿石头台阶而上,一尊毛泽东铜像矗立在广场中间,仰首望去,神采奕奕,光彩照人。1930年1月,毛泽东率红四军进军清流,在林畲居住期间制定了土地革命的战略决策,宣传了党和红军的宗旨纲领,写下了著名诗篇《如梦令·元旦》。

  旧居是一座丰碑,昭示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旧居更是一盏明灯,引领着清流儿女,去建设美好的明天,让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繁花似锦,香遍红土地。

  石下村位于林畲乡中心,是革命老区村,曾被列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可是才几年时间,就实现华丽转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我们重点培育发展花卉等新型现代农副产业,把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融合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通过打造中华桂花文化园,为村民在家门口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彭胜告诉记者。

  彭胜是来自省台办的挂职干部,2014年4月担任石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快石下村的脱贫攻坚步伐,让这个老区村焕发出新的活力。中华桂花文化园就在石下村,眼下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记者在文化园看到,许多游客在这里游玩观赏,感受桂花芳香。目前,文化园已完成四季园、金桂园、银桂园、丹桂园4个专业园建设,并收集135个桂花品种,4.6万多棵桂花,是目前国内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桂花专业博览园,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旅游景点。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实习生 李江霞 徐廷灿)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