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精准助建圆了计生低保户“安居梦”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邹新根   2016-09-14 09:01:00      字体:

  清流记者站 邓文桂

  “有了计生安居工程的帮助,我们很快就能住到新房里了。”9月1日,清流县嵩口镇高坑村的独女低保户郑爱明正与丈夫田允煌一起,收拾整理已经完成主体毛坯的新楼房。与原先的旧房相比,虽然新房的面积不大,但能够住进崭新的水泥房,以后刮风下雨再也不用担惊受怕,还是让郑爱明十分满意。

  46岁的郑爱明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唯一的女儿正在读高中,家中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打零工维持。自2000年结婚以来,郑爱明一家一直寄住在父亲的旧房子里,这幢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土木结构房子,结构狭长,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早已经破旧不堪。“特别是下雨时,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整个屋子滴滴溚溚到处都是雨水。”郑爱明的丈夫田允煌说。

  去年“5·19”特大洪灾,将郑爱明的旧房彻底摧毁。“连续暴雨,雨水冲刷墙壁,很多地方出现土坯脱落。”郑爱明说,经过暴雨侵袭,旧房变成了危房。

  洪灾过后,郑爱明的房子已经不能继续住人,镇村将她一家安置到亲戚家暂住。今年初,郑爱明家启动了新房重建计划。房子推倒了,地基也空出来了,就是缺钱。了解到郑爱明属于独女低保户,并符合安居工程申报的条件,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上门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郑爱明很快被列入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项目补助对象,获得6万元建房补助。

  “7月份,计生协会的负责人亲自到新房建筑现场,送来2万元。”郑爱明说,这2万元真是雪中送炭,一下把结欠的材料款、部分工人工资给结清了。这几天,计生协会人员又通知他,剩余的4万元,其中2万元近期会送到她手上,另外2万元,待房子装修差不多后,会及时打到她的账户上。

  “计生安居工程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有了6万元补助,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入住新房了。”郑爱明的脸上充满了对新房的期待。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