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报道清流:突出宜居宜业 建设“幸福清流”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6-10-24 14:52:00      字体:

  清流作为一个人口基数少,经济总量小的县城,在今后的发展中,如何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清流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在哪里?宜居宜业的“幸福清流”蓝图如何绘就?

  “市第九次党代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符合三明实际的新思路、新办法,也为清流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五年,清流将持续突出‘做美城乡、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做好民生’四个工作重点,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宜居宜业的‘幸福清流’”。近日,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就如何推动清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池芝发着重强调了三个“加快”: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加快改革创新。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农业要突出抓好“接二连三”,既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又要推进农业与商贸物流业相融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特色农业向工厂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财政增收。工业一方面要立足氟化工、电子轻纺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逐步向智能制造迈进。三产要在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电子商务的同时,通过做强二产,吸引更多外来人口,逐步聚集人气,带动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要强化新兴产业项目的策划生成,每年要策划一批亿元以上有前期可研程度的重大项目,不断充实到县级项目库中,并实行项目动态管理,实现项目持续滚动发展。加强招商对接,侧重抓好工业项目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实效,同时要做好招商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尽快产生效益。

  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池芝发指出,今后五年,清流将围绕全县产业布局,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推进集美大学在清流创建的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并将在人才引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培育打造众创空间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不断为清流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清流提供强大的支撑和动力。

  池芝发还强调,未来五年,清流将在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提高社会民主法治水平、全面加强党和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真正惠民利民,让清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清流”。(邓文桂)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