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清流县“三个一线”搭建选调生培养锻炼平台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编辑:邱东莲   2017-06-01 16:15:00      字体:

  近年来,清流县积极搭建“基层一线、扶贫一线、项目一线”平台,培养锻炼提升选调生服务群众、带动致富、攻坚克难等方面能力。全县选调生获得县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类表彰40人次,入党5人,走上处级领导岗位2人、科级以上领导岗位19人。

  搭建基层一线平台,“历练”服务群众的能力。把任务相对繁重的基层一线作为选调生培养的主阵地,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选派24名选调生到乡镇、村居任职,推举3名选调生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事业发展等复杂繁琐等工作。通过基层一线“摸爬滚打”的实践历练,增强了选调生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培养体察民情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搭建扶贫一线平台,“锤炼”带动致富的能力。组织选调生到扶贫一线,“锤炼”独当一面、脱贫攻坚能力。建立选调生与贫困户联系帮扶机制,44名选调生联系帮扶84户贫困户,17名科级以上选调生挂包联系23个贫困村,选调生结合鲜切花、烤烟、畜禽养殖产业扶持和异地安置政策扶持,已实现56户贫困户脱贫,人年均收入增长1200元。通过精准扶贫一线压担子,选调生磨练了品质、增长了才干。

  搭建项目一线平台,“淬炼”攻坚克难的能力。组织选调生到项目建设一线、急难险重岗位、重大突发事件,“淬炼”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挑选19名选调生到工业、农业、城建、旅游商贸、铁路建设、招商引资等项目工作组,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抽调20名选调生到征迁一线,参与政策宣传、群众动员、协议签订等工作;安排4名选调生到信访部门跟班,锻炼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能力。目前,选调生在招商一线跟踪在谈项目9个,在拆迁一线签订协议110多份,在信访一线成功化解各类信访和矛盾纠纷24起。(郭一全)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