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清流县“三抓”严肃干部档案出生年月认定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编辑:邱东莲   2017-06-01 16:17:00      字体:

  清流县针对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出生年月认定问题,从问题查找、事实判定、结果运用等方面入手,还原干部出生年月真实信息,切实维护干部档案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抓问题查找。专审工作开展以来,组织部通过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开展管档单位交叉督导,汇编干部档案专审工作手册等方式,从严规范和指导县管档单位审核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工作。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开展专题业务培训2场次140余人次,管档单位交叉督导3次。通过认真审核,发现干部档案存在主要问题是出生年月前后记载不一致问题,其中,有60名干部需要组织调查核实。

  抓事实判定。由组织部和干部所在单位管档人员组建调查队,分批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生所在地村(居)委会、统计等相关部门,核对干部出生登记册、人口普查登记册等原始记录和底册65份。在认真核查的基础上,信息化办提出认定建议,经部务会研究,对60名干部出生年月做出认定:23名干部的出生年月还原为最早户籍材料上登记日期,37名干部出身年月认定不做改动。

  抓结果运用。注重专审结果运用,将审核结果录入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干部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并对信息系统进行更新和维护。在干部信息公示、《干部任免审批表》制作、工资管理系统、办理干部退休工作等涉及干部信息环节中一律使用专审认定结果,使专项审核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陈慧婷)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