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上党课 基层党员受教育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7-08-21 10:15:00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员政治觉悟,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月20日,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围绕“学《准则》《条例》,争做执行纪律合格的表率”这一主题,给龙津镇长兴社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长兴社区共50余名党员聆听党课。

  党课上,池芝发就党员如何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等内容,结合实际,深刻阐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本真内涵。他指出,社区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社区党员作为最基层的党员,与群众接触最多,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党在社区的声音,代表着党在社区的形象。因此,每一名党员包括我们基层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让群众看到正气、看到信心、看到党的良好形象。

  谈到讲规矩、有纪律时,池芝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讲规矩、有纪律,最根本的是遵守政治纪律。要在深入学习中遵守政治纪律、要在日常工作中遵守政治纪律、要在严格自律中遵守政治纪律。二、讲规矩、有纪律,最首要的是严肃组织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员意识、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三、讲规矩、有纪律,最重要的是守住纪律底线。要明白一个道理、要守住一条底线、保持一份敬畏。四、讲规矩,有纪律,最关键的是发挥党员作用。要发挥好带头贯彻执行组织决定的作用、发挥好联系组织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带领群众致富和关心服务群众的作用。社区党组织和“两委”成员要当好“火车头”和“领头雁”,做到加强学习、公道正派、民主团结、廉洁自律,带领党员和群众为社区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课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生动形象地引用了身边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党课教育形式听后让人深受教育,很受启发。(杨颖)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