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清流县政协开展少数民族工作视察活动
来源:清流县政协办     编辑:吴建平   2017-09-04 17:36:00      字体:

  9月1日,清流县政协副主席雷根旺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开展少数民族工作视察活动。

  清流县现有畲族、土家族、苗族、回族、高山族等24个少数民族,总人口近3000人,经认定的畲族村4个,还有7个少数民族小组。此次视察,委员们深入畲族村—龙津镇基头村及县高山族联谊会、县少数民族创业基地了解我县少数民族发展、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视察中,委员们认为近年我县少数民族工作得到积极推进:一是扶持力度加大,村级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二是豆腐皮、苗木花卉等特色经济得到发展,指导创设了两个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少数民族创业基地;三是民族文化更加活跃,太山村畲族文化得到进一步挖掘,创设了“清流高山族文化中心”,展示民族风采,传承民族文化。但同时,我县少数民族工作还存在规划建设与文化融合不够,建筑民族风格不突出,村集体经济缺乏特色项目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我县少数民族工作:要打好少数民族牌,在新村规划建设、建筑元素上突出少数民族风格,建设具有民族特色风格的少数民族村;要打好特色经济牌,走出去拓宽视野,选择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项目,加大豆腐皮、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形成规模效应,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百姓致富;要打好文化牌,积极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学习,更好地展现少数民族风采。(清流县政协办)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