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 > 头条新闻
清流县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一次集体约谈会
来源:清流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7-07-11 08:24:00      字体:

  7月10日,清流县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一次集体约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一次集体约谈会精神,分析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体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受县委书记池芝发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扶贫工作组领导出席会议。 

  张春华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在政治责任上提高站位,把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重要标尺,围绕扶贫开发工作重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准监督,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在群众需求上高度重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和这次集体约谈会精神,不断增强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当前形势中深刻警醒,针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张春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盯紧重点领域,强化对各类扶贫资金和扶贫一线岗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监管,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规行为;要创新工作举措,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干部到乡村全面开展调研督促,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检查。

  张春华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通过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要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驻村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挺纪在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严守“六大纪律”;要严肃执纪,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挪用、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释放强烈信号,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孝秉传达了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通报了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清流县纪委)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