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之窗 > 政策文件
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做好向李彬同志学习活动的宣传方案
    编辑:黄柳青   2010-11-04 09:32:00      字体:

  清委教[2010]54号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清流县委办公室、中共清流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掀起向李彬同志学习活动高潮的通知》精神(清委办〔2010〕97号),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宣传和弘扬李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教师职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全县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现将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学习宣传李彬同志的典型事迹和可贵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职工,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习近平同志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孙春兰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浓厚学习李彬宣传氛围,在打好五大战役中创先争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在推进清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要大力宣传李彬同志坚持科学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想事、谋事、干事,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上水平上下工夫,常思脱贫之策、善谋致富之路,团结和带领全体村民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为推动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广泛宣传李彬同志无私奉献、倾心尽力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精神风范。宣传李彬同志始终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争做贡献。

  3、大力宣传李彬同志致力发展、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宣传李彬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基层实际,常思脱贫之策,善谋致富之路,以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推动农村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4、深入宣传李彬同志发扬民主、和谐共事的工作作风。宣传李彬同志坚持发挥民主、团结共事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5、全面宣传各支部开展学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及时报道全县教育系统各支部学习动态。

  三、宣传安排

  1、加大舆论宣传。积极配合有关媒体做好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各校信息员要及时把本校学习李彬同志的有关活动和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上报县教育工委。各支部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专门就深入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作出安排,制定宣传方案,统一部署,统筹安排。

  2、组织宣讲报告。县委将在10--11月份组织“李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党(工)委、企业、学校作巡回报告。李彬同志先进事迹将刻录成光盘和形成文字材料发放到基层党组织,各支部届时要切实做好李彬同志先进事迹光盘的发放和组织收看工作。

  3、举办各类活动。

  (1)与“打好五大战役”、“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大讨论活动;

  (2)按照县委宣传活动部署,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李彬三农服务队”,设立服务小组,并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广泛下基层进村入户宣传、为农服务;

  (3)组织各支部积极参加全县党员干部征文比赛;

  (4)举办全县教育系统学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演讲比赛;

  (5)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 “学习李彬先进事迹”讲座;

  (6)组织全县师生广泛传唱城区文艺队伍编创的歌谣;

  (7)组织人员观看在城区、乡镇、学校等进行巡回演出的编创文艺作品;

  (8)通过充分运用学习园地、宣传栏、板报等有效形式开展宣传。

  四、宣传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校要结合“学李彬,见行动,铸师魂,促发展”主题,重视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宣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制定方案,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并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共同抓好先进典型的树立和宣传,真正达到务实有效、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选树典型,加大宣传。各校要从实际出发选树典型,着眼于指导工作、推动全局,突出针对性,体现时代感。要采取有效措施,在政治上关心典型,在工作上支持典型,在生活上爱护典型,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教育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推广典型的先进事迹,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使清流教育系统涌现出更多的先进人物。

  (三)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要把宣传李彬活动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树立科学发展观、与“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与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年”有机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本校广大党员教师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职工以李彬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优良作风,忠实履行职责,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四)注重创新,增强实效。要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要认真落实“三贴近”的要求,讲究宣传艺术,多用群众中鲜活生动的语言,提高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宣传的实效。

  全县教育系统各支部要及时将宣传李彬同志先进事迹的情况以专报形式于每月20日上报县教工委。

  中共清流县委教育工委

  2010年11月1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