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文苑
清流旅游,你来的正是时候!
来源:中华桂花文化园     编辑:黄柳青   2016-01-29 16:30:00      字体:

清流中华桂花文化园雪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清流县84%的森林覆盖率,最不缺的应该就是金山银山了。有句俗话叫作“拿着金饭碗讨饭”,希望我们能很好利用和合理开发金山银山,为我们和子孙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我们在享受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时,当然也要为享受买单。最大的账单就是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土地污染、水源污染、道德污染。而治理污染如同大禹治水一样,源头引导,中流疏导,二者一样重要。先控制污染源,禁止继续污染,第二摸清污染状况,对症下药。同时要相信大自然净化的力量和社会发展的力量,依靠大自然的净化和社会的消化与教化。清除为辅,自然消化为主,循序渐进,经几十年的努力,环境总会好起来的。

清流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过去,我们往往急功近利,因治理污染而产生更大的污染。清流县虽然地处闽西革命苏区,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一样的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一样付出了环境和生态的代价。今天,我们应该为清流幸存的这一片青山绿水庆幸,也应更加珍惜。一者,他是发展中滞后不幸的万幸,成了漏网之鱼。二者,在历史潮流的大浪淘沙中,他成了稀缺,成了奢侈品,成为了金山银山。

林畲茶山瑞雪覆盖

  其实,与自然的生态文明几亿、几千万年积累的财富相比,人类社会文明几千年创造的财富,本来就是小巫见大巫(而且大部分还是掠夺于自然)。是贪婪与无知的这片树叶,挡住了人类智慧的双眼,不见了泰山。现在,我们的时代走到了一座高山之颠、断崖之边,我们终于看清了前面一段要走和必须走的路。让我们心平气和地为我们的疯狂消费买单,修复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共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清流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在中华大地饱受雾霾困扰的当下,以及未来的几十年里,山青水秀泉灵、污染较少的清流,能否抓住历史机会,成为未来的度假天堂,养生重地?“国家兴亡,肉食者谋”,党委政府是社会活力的源泉。在2016年的政府报告中,清流县委县政府把清流的生态旅游提升到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地位,我们似乎听见了清流发展之春的脚步声。“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清流旅游业的从业者,我感受到了清流旅游业丝丝的暖意。

清流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旅游,是一个有几千年历史的传统行业。在清流县的发展史上,是个老话题,也是个新主题。我们真心的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家对清流的金山银山,能够科学开发,合理利用,协调发展。老祖宗留下的生态财富,一定会给清流人民一次发展的历史机遇。但别的地方一定会痛定思痛,凤凰涅槃,我们千万别坐吃山空。当雾霾下的河山再次光复绿水青山的时候,我们一度引以为傲的绿水青山,千万别变成了剩水残山。

清流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我个人之于清流,来的不是时候,走的也不一定不是时候,但希望我活的是时候:自在的生活,自由的表达,自律的成长,自然的消亡。

  雾霾神州,清新福建。清流旅游,但愿你来的正是时候!(中华桂花文化园)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