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清流文苑
万紫千红,我爱桂林一树!
来源:中华桂花文化园     编辑:邹新根   2016-06-06 17:32:00      字体:

  朱公子一句“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应是把春色表达的比较到位的诗句了!万紫千红的绚丽多彩,满足了人们喜欢生机的热闹和爱慕荣华富贵的心情。对春天的热爱,从帝王将相、文人士大夫,到平头百姓,很少有例外。我也一样,我不但喜欢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热烈,也喜欢“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含蓄,更喜欢“春风无胆漫梳柳,夜雨有心偷润花”的婉约,最喜欢小王同志的“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的春山花月夜,闲静、禅定、自由、自在!

  孟先生“食色性也”的论断,把人本好色,男女等同的问题解决了,但在花的问题上,男女之间,真有点说不清楚。把女人比花是爱美,把男人比花是好色,女人爱花是美,男人爱花是病。当然,这种小问题为难不了聪明的中国人,女人爱百花,男人爱女人花。于是,“人在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不管出处,也无处不在了。

  花与女人的关系也是不对等的,女人如花,女人美而雅,花如女人,花庸而俗。所以,自古都喜欢把女人比作花,却少有把花直接比作女人。可以比的,也只有那些屈指可数、沉鱼落雁、羞花闭月的女神们。

  桂花很另类,以香气著称,以芳姿立身,以精神名闻。赏桂,是赏花、拜神、学文化。名虽一种,花分四色,红为状元,黄为探花,白为榜眼,紫为逸仙。蟾宫折桂,桂花是荣华富贵的象征;昆山片玉,桂林一枝,桂花是至尊至贵的代表。

  双桂当庭,兰桂腾芳是家族兴盛发达的气象。桂花的美与女人们无关,除了让女人仰慕,让女人欣赏,让女人心驰神往。桂花油,是女人们千年不厌的发油,桂花精油,是女人们求之不得的香水,就连桂花酿制的桂花陈酒,也被称作“女人的幸福酒”。

  男人本色,更何况好色的好男人(好色而不淫),对桂花情有独衷,也就情理之中了。女人如花美,男人似桂魅!有抱负,有担当,有形象,有能量,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桂玉瑰宝,敢问天下美女,在你们的心里,这样的男人如花似玉吗?

  清流如月,桂树胜花。春天里有百媚千红,我爱你四分花容(金桂、银桂、丹桂、紫桂);人世间有风情万种,我爱你一袭香风。大富大贵,气色宜人;长命富贵,儒雅可人;难能可贵,文明可风!(蓝积玉 文/图)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