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乐园
【信息快报】清流县教育局学雷锋活动总结
来源:清流县教育局     编辑:邱东莲   2011-03-12 10:25:00      字体:

  35,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局制定了《“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校政治处、团委、少先队大队组织师生积极开展“寻找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伊始,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发出的号召,纷纷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各校团委通过国旗下讲话、出黑板报、举行团支部活动、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二、组织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同学们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把31日——36日定为“走近雷锋学习周”, 3月7——3月13定为 “学习雷锋行动周”。 3月14——3月20定为“践行雷锋巩固周。” 3月21——3月27定为 “深化雷锋总结周”。同学们做好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各班出一期关于该主题的墙报。许多学校组织师生打扫校门口街道卫生。有的学校组织学雷锋小组清洁学校卫生死角。有的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建立卫生监督岗或卫生保洁队。

  三、树立学雷锋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嵩口中学开展了党员义务劳动志愿活动。实验幼儿园利用“三·八节”,组织幼儿开展给妈妈自制礼物、给妈妈画像、给妈妈唱首歌等活动;结合植树节,开展绿化家园,给小树浇水、松土、施肥,爱护小树活动;还开展了“雷锋在我身边”活动,组织教师慰问退休教师(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邀请家长一起帮助空巢老人家解决一些生活中实际困难;组织教师到包干卫生区开展“美在家庭、美在社区”活动。邓家中小开展了学唱一首雷锋歌曲,学讲一则雷锋故事,办一期“雷锋在我心中”的手抄报展,召开一次“雷锋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评选一批“文明礼貌标兵”活动,“给家人送上一份爱”体验实践活动(如做家务活:洗碗、炒菜、烧饭、洗衣服、包馄饨、缝衣服、扫地等),为孤寡老人家庭开展清洁卫生工作。灵地中小开展了“爱母亲,珍惜母亲的劳动”活动,要求每个学生制作一张节日贺卡、交一份最出色的作业、给妈妈写一封信、为妈妈做一件家务活。还开展了评选“学雷锋小标兵”活动。赖坊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36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学雷锋——服务社区,清扫街道”活动。对学校周边社区、街道及一些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

  雷锋活动月虽然已经过去,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却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