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5届世客会
长校镇举办《悠悠客家情·喜迎世客会》专题讲座
来源:清流县科协     编辑:黄柳青   2012-09-07 17:22:00      字体:

  (罗欣/文)漫漫客家路,悠悠客家情,关注世客会,宣传世客会,参与世客会,喜迎世客会。全球客家人瞩目的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下旬在三明举办,将在清流灵台山客家文化园举行客家朝圣活动,朝觐海内外客家人的“保护神”,一睹历史上被朝廷赐封、雄伟大气的“定光古佛”,品味“擂鼓鸣铳、客家添灯、拈香祈福、恭颂祝文、祖山拔龙、烟花献礼”等朝觐活动的独特韵味。 

  为大力加强第25届世客会和客家清流的宣传活动,9月6日晚,长校镇党委政府、清流县科协、清流县老科协联合举办《悠悠客家情·喜迎世客会》专题讲座,长校镇全体镇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村书记、主任共100多人出席,长校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马光辉主持讲座,长校镇党委书记巫扬辉、县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炳文分别讲话。县老科协理事、县客联会办公室主任伍耀汉,围绕主题,采用多媒体投影设备,以较深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生活阅历、精彩的语言艺术、传奇的生动事例,讲述了“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客家民系与客家人、清流是纯客家县、清流客家教育、清流客家名人与客家精神、灵台圣地与客家人的保护神”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伍耀汉在讲座中指出:三明是闻名全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届时三明将作为会议的东道主,迎来海内外客家精英。当前,三明人民、清流人民正以浓浓客家情,全力做好世客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当好东道主,以实际行动喜迎第25届世客会顺利召开! 

  近几年来,长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经常举办科技培训班、墟日科普宣传等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注重客家传统民俗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被授予“中国民俗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更为欣喜的是引进客商开发建设灵台山客家文化园,并为之付出了巨大努力,使灵台山客家文化园成为第25届世客会客家朝圣活动重要项目。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使大家对世客会和客家清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将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举行第25届世客会清流客家朝圣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赋予的重大任务。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