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清流“百姓讲坛”
[政策文件]清流县“百姓讲坛”活动方案
    编辑:邱东莲   2010-09-09 17:05:00      字体:

  为进一步吸引百姓、凝聚百姓、服务百姓,针对广大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将举办百姓讲坛,邀请各方面的专业人才、理论专家、学者及先进人物进行非学术性的论坛。百姓讲坛既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丰富百姓的业余生活,增长百姓的知识技能,拓宽百姓的视野,引导百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又能够在讲台上展示百姓人的风采和魅力,体现百姓人的人生价值。

  一、活动主题

  快乐学习、享受文化、服务清流

  二、活动宗旨

  搭建演讲舞台,展示魅力风采;

  开设人文讲坛,汇聚各类精英;

  服务人民群众,共创和谐清流。

  三、主办单位

  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清流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四、协办单位

  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各社团组织

  五、活动时间

  7月底至12月,半个月一期(晚上8︰00—9︰00)

  六、活动地点

  九龙广场桂花园

  七、活动步骤

  1、组建百姓讲坛领导机构。成立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的组织机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担任组长,对百姓讲坛的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分管副书记担任顾问,对百姓讲坛的活动进行指导。

  2、成立百姓讲师团。抽调机关部门干部、社团负责人、企业家、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等组建百姓讲师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长,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做专题讲座。

  3、制定半年的活动计划。每月月底,主办方在媒体上发布下月讲座内容及主讲嘉宾。

  八、活动版块

  百姓讲坛将围绕百姓最关注的学习、创业、成才、生活等各方面内容,分为六大版块,分别是:

  1、学习讲坛:由专业人士举办专业知识的讲座,传授新文化、新知识,包括法律知识、科普知识、礼仪知识、家庭理财知识讲座等;

  2、励志讲坛:由成功人士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材经历,分享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激励百姓人自强自立,拼搏进取,走向成功;

  3、创业讲坛:由企业家、创业人士与百姓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话内容涉及企业发展、企业经营管理和自身创业理念的树立等相关方面,传递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让广大百姓学习创业的成功经验,增强自我创业的信心,鼓励他们创新理念、投身创业;

  4、时尚讲坛:由时尚人士围绕时尚现象、时尚历史和时尚发展等话题,展开多角度、多层次的讨论,内容可以是当下最流行的博客、闪婚、超女友、美容等;

  5、时政讲坛:由专家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热点进行讲解,使老百姓也能知晓国内外的大事;

  6、技能讲坛:由技术能手通过演示和讲解的方法,传授一些实际可操作的技术技巧给百姓,如进行远程教育电脑培训、个人形象设计、家庭装修、摄影、裁剪技巧的传授等。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