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从省里来的好“村官”——李彬 > 系列报道
李彬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材料(二)
    编辑:邱东莲   2010-08-31 17:48:00      字体:

  
热心肠的李彬书记
鲜水村村民沈在启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李家乡鲜水村村民沈在启,在这里,我给大家说说我亲眼看到、亲身体会到的李彬书记关心群众、爱护群众的几件小事。李彬书记关心群众、助人为乐,村民们都说“李彬书记是个热心肠的人!”

  200710月份,李彬从省检察院下派到我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上任以来,他深入联系走访村民群众,访贫问苦,很快就与村民打成一片,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许多具体困难问题,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去年2月底的一天,这天是李家乡墟,鲜水村的村民大都去赶墟了。上午9点钟,我全家也出来赶墟,10点钟左右我们就回到家中。这时,发现房子的正门打不开,我就用楼梯爬上二楼从天井进入,只见后面的门已被砸开。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家里被盗了!”两个房间的门锁被撬开,屋内一片狼藉,仔细检查后,被盗现金、实物等价值13000元左右。

  被盗事件发生后,我的妻子经受不了这个打击,情绪一直非常低落,几天都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我真担心妻子会出什么意外。李彬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到我家安慰我们,并对我妻子说,“没事,困难总会解决的,灾难总会过去的”,他拿出了1000元硬塞给我妻子,要我们购买一些生活急需品,帮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因为李彬书记的及时安慰和无私帮助,我妻子忧郁的心情才变得更放松,饭也吃得下,觉也睡得好了,还反过来做我们家里其他人的思想工作,说道:“李彬书记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要看开点,想办法多赚钱,过得比以前更好,这样才对得起李彬书记”。

  去年219日,我们村一处名叫赖桂坑的地方发生山火,大火突如其来、火势迅猛,很快殃及到村民邹立河的养牛场,眼看养牛场就要被大火烧毁,30多头关在栏中的黄牛情况十分危险。在这关键时刻,李彬带领村里的救火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组织灭火和抢救转移黄牛。李彬冒着危险,冲入大火包围圈中,将30多头黄牛及时赶出牛栏安全转移,而后还与救火队员一起扑灭牛栏大火,但是由于火势太大,邹立河的牛栏还是被烧毁。在救火中,李彬的手、脚都受了伤,但幸好30多头黄牛总算抢救出来,使邹立河免遭更多的损失。邹立河遭此大劫,一下子损失几万元,要重建牛栏需要好大一笔资金,让邹立河一筹莫展,养牛的信心大受打击,产生了放弃养牛的念头。于是,李彬书记多次上门安慰他,劝他振作起来,并帮忙向上争取了专项补助资金,鼓励邹立河继续发展养牛,做大这一产业。邹立河受到李彬书记的鼓励,内心非常感激,重燃养牛的信心。如今,他经常叨唠着一句话,“我能坚持养好牛,都是李彬兄弟帮的忙!”

  在李彬驻村期间,有一回李彬自己开着车去李家乡长灌村办事,途中有一辆小轿车发生车祸,李彬见一妇女抱着受伤的男青年哭喊“救命”,李彬见状急忙停车,将受伤人员送往卫生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伤者脱离生命危险。直至痊愈后找到乡政府,大家才知道李彬见义勇为的事情,至今李彬还不知被他救起的伤者的名字。

  “我能有今天,都是靠李书记的帮忙,李彬书记比亲兄弟还亲!”在我们鲜水村,许多得到过李彬帮助的村民这样称赞他。从驻村的那天起,李彬就对全村的困难户和较困难户进行登记造册,对困难原因、生活状况、生产所需、适合发展的产业、孩子就学情况等都一一记在日记里。他主动联系省、市、县检察院等多个部门,与全村86户困难群众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尤其对五保户、贫困户、受灾户等非常关心,每年年底,都要带领村主干到困难户家中慰问,送上慰问金,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村民李仁群因车祸住院两个月,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而且还借了十几万元的债务。李仁群在连城、福州住院期间,李彬都亲自前去探望。她的爱人在当村主任期间,为村里垫付了两万多元钱,七八年了,村里一直没钱还给他们。当李彬知道了这一事情的原委后,马上把村里欠她家的钱给还上了。李彬书记的所作所为让李仁群备受感动,她逢人就说,“李彬给我送来了救命钱,是李彬救了我的命,李彬是个好书记,他是我的好兄弟”。

  前些天,我去了福州看望李彬。到了他家,我惊呆了。李彬他家并不富裕,爱人没有工作,十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还有近七十高龄的父母,一家老小住的是一套并不宽敞,陈旧的房子,家具也很破旧。我原以为,他这样从省城下派的干部,家庭经济条件一定很好,没有想到实际情况与我想象的会相差那么大。可他虽然家庭经济不宽裕,但每次村民遇到什么困难,他都是300500地掏出资助大家。想起这些,我为李彬助人乐的精神所感动。

  李彬病了,他病得很重。我们鲜水的群众很伤心、揪心,都在挂念着他。我们鲜水的群众都知道,他太累了,他是为了我们鲜水的群众、鲜水的发展累病的。现在,我们在为他祈祷,为他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我们村来。

  “李彬兄弟,保重!我们等你回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